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着眼细节 让ADSL宽带拨号故障瞬间排除

着眼细节 让ADSL宽带拨号故障瞬间排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进行宽带上网的过程中,许多拨号上网故障会重复地出现,但是故障相同并不意味着产生故障的原因也相同,也许每一次相同的故障现象所产生的原因并不相同,这就要求我们拨号上网人员透过现象看本质。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在进行宽带上网的过程中,许多拨号上网故障会重复地出现,但是故障相同并不意味着产生故障的原因也相同,也许每一次相同的故障现象所产生的原因并不相同,这就要求我们拨号上网人员透过现象看本质,要仔细总结各种拨号上网故障排除经验,以便日后能够高效地进行拨号上网。

  着眼服务,让ADSL连接顺利重建

  对计算机系统进行频繁杀毒是常有的事情,可是在杀完系统病毒准备拨号上网时,或许会发现ADSL拨号连接图标却消失了。为了上网,需要重新创建一个新的ADSL拨号连接,可当打开网络连接创建向导窗口时,却发现相关的宽带连接选项处于灰色不可选状态,这时我们该如何创建拨号上网连接来进行Intenet访问操作呢?

  遇到这种奇怪故障时,我们不妨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打开系统的控制面板窗口,然后进入“管理工具”,再进入“服务”选项,打开本地计算机系统的服务列表界面。

  其次选中该列表界面中的“Remote Access Auto Connection Manager”选项,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选项,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单击“属性”命令,打开如下图所示的属性设置窗口。

  

  

  

  在该窗口的“常规”标签页面中,检查一下目标服务当前的运行状态是否正常,一旦发现该服务被停止运行的话,那我们必须重新将它启动成功。

  如果在启用了“Remote Access Auto Connection Manager”服务的前提下,网络连接创建向导窗口中的相关宽带连接选项仍然处于灰色不可选状态时,我们还需要按照相同的操作检查一下“Remote Access Connection Manager”服务是否运行正常,要是该服务运行不正常的话,也容易导致相关的宽带连接选项处于灰色不可选状态。

  小提示:

  如果在创建ADSL拨号连接的过程中,计算机系统出现禁止创建网络连接的提示信息时,我们可以执行“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框中,执行“gpedit.msc”命令,打开本地计算机的系统组策略编辑界面。

  在该编辑界面中,逐一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网络”/“网络连接”选项,在“网络连接”分支下面双击“禁止访问新建连接向导”选项,然后在对应的选项设置窗口中,检查一下“禁止访问新建连接向导”策略目前是否已经被启用,一旦发现它已经被启用的话,我们必须及时将它禁用掉,这样的话系统就不会出现禁止创建网络连接的错误信息了。

  着眼断电,解决ADSL拨号掉线故障

  在使用ADSL设备进行宽带拨号的过程中,上网掉线是十分常见的现象,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系统遭受到网络病毒的袭击,或者系统自身发生了错误,或者相关的系统服务运行不正常,或者网络物理连接不牢靠等。在排除了上面的所有因素后,我们可能仍然会发现ADSL拨号还是经常掉线,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也会导致ADSL拨号经常发生掉线现象,这种因素就是ADSL设备散热不良,一旦ADSL设备工作时间太长,那么散热不良因素就会导致ADSL设备工作性能不稳定,最终会产生上网频繁掉线故障。

  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不少人总认为将ADSL设备摆放在四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就能避免ADSL设备散热不良现象的发生;事实上,从不关闭ADSL设备的输入电源也是造成ADSL设备散热不良现象的原因之一,而这种细节原因几乎没有人注意,所以这也是我们无法彻底解决ADSL拨号频繁掉线的原因所在。

  为了有效避免ADSL拨号掉线故障,我们在平时不使用ADSL设备的时候,应该及时将ADSL设备的电源断开,以便让该设备内部的芯片能够得到充分“休息”。

  着眼习惯,避免拨号帐户锁定故障

  在进行ADSL拨号上网时,我们可能会遇到这样一种奇怪的拨号故障,那就是当ADSL设备发生掉线现象后,我们再次重新进行拨号连接操作时发现网络仍然不能正常连通,同时系统还弹出“691”之类的错误代码提示,这种故障现象是怎么引起的呢,我们又该采取什么措施才能消除上述错误代码提示呢?

  事实上,系统弹出“691”之类的错误代码提示时,就表明先前我们没有正常关闭ADSL拨号上网连接,从而导致了自己的拨号上网帐号产生了锁定现象。

  遇到这种现象时,我们通常只要重复进行几次拨号连接操作,或者重新启动一下计算机系统后再尝试进行拨号操作,相信这样多半能够解决拨号帐户锁定故障。如果上述努力还无法解决拨号帐户锁定故障的话,我们不妨通过电话联系本地的ISP服务商,请他们派技术人员帮忙解决拨号帐户锁定的故障。

  为了有效避免日后再次发生拨号帐户锁定故障,我们最好要着眼于平时的操作习惯,确保自己能够养成先断开拨号连接后关闭系统的良好操作习惯,这样一来我们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拨号帐户锁定故障。

  着眼布线,解决拨号上网不稳故障

  通常情况下,我们只要申请了宽带上网服务,那么就能使用同一根电话线进行同时打电话和拨号上网了。不过要是传真机或者电话正在工作时,拨号上网连接经常出现拨号速度缓慢或者频繁掉线现象的话,那多半是拨号连接物理线路存在问题,这个问题如果不得到彻底解决的话,那么拨号上网不稳故障将始终存在。

  我们知道,电话线路虽然能够同时传输数据信号和语音信号,但是这些信号被分频器分隔在不同的传输信道中,倘若我们将传真机或电话机连接到信号分频器之前的话,那么数据信号的传输就会受到传真或电话的干扰,这也是每次发传真或接听电话时拨号上网连接出现掉线或者上网速度下降的原因。为了有效提高拨号线路的工作稳定性,我们应该确保将电话机或者传真机连接到信号分频器之后,也就是说将信号分频器安装在电话线路的入户处,如下图所示。

  

  

  

  一般来说,技术人员布置好电话线路后,ADSL拨号上网线路基本上不会出现问题。倘若我们发现在发传真或接听电话的时候ADSL不能拨号上网时,或者在上网过程中无法正常接听电话时,多半是信号分频器出现了故障。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重新更换一个新的信号分频器。

  

  着眼信号灯,快速定位拨号故障原因

  如果能够快速找到拨号上网故障的原因的话,那么我们就能在瞬间解决好各种拨号故障了。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必须学会通过信号灯的状态来识别拨号故障原因。

  一般情况下,ADSL设备几乎都包含LAN信号灯、CD信号灯、TEST信号灯以及POWER信号灯,观察这些灯的工作状态,我们有时就能快速找到拨号故障的原因了。

  例如,要是POWER信号灯不能正常点亮的话,那很可能是输入电源接触不良或者ADSL设备存在硬件故障;要是TEST信号灯不停地闪烁的话,那多半是ADSL设备自检测试没有通过,正常情况下,该信号灯应该处于熄灭状态或者长亮状态。

  LAN信号灯通常表示的是工作站与ADSL设备的连接情况,要是该信号灯处于不亮状态时,多半说明工作站与ADSL设备之间的物理线路存在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认真检查网络线缆是否已经短路或者断裂,或者检查网络线缆的接头是否出现了松动现象,或者检查网卡设备是否安装正常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