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突破80K限制-ADSL宽带提速技巧

突破80K限制-ADSL宽带提速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用户而言,我们在选择ISP(网络接入服务商)时,往往比较注重接入费用、每小时的服务费用等,而对于ISP所提供的网络带宽等不太了解。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选择合适的ISP

对于用户而言,我们在选择ISP(网络接入服务商)时,往往比较注重接入费用、每小时的服务费用等,而对于ISP所提供的网络带宽等不太了解。
 
我们在选择ISP时,应该注意到你想要选择的ISP的出口带宽,它直接连接到你的桌面的带宽,各ISP所宣传的网络带宽所指均有所不同,你要搞清楚它所说的带宽是自己独享还是共享的,对于共享的带宽,同时使用的用户越多,你的浏览速率就越慢。对于不同的ISP,我们均可以致电其客户服务中心或到其营业部索要相关的技术资料,也可以到网络上查询相关资料。  


检查现有的速度

在优化之前,我们有必要检查一下现有的网络速度,以对症下药,求得本机最好的网络优化方案,否则很可能会导致网络出现异常。  

在检查网络速度时,可以通过使用“ping”来了解相关的网络参数,也可以通过从相对稳定的网站下载相对较大的文件来测试下载速度来了解相关的网络速率。一般用户完全可以通过使用相关的软件来检测网络速度,比如“TCP Optimizer”等。  

优化注册表

优化网速最直接的方法是改注册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些资料,来修改注册表的相应键值,但要注意:  

此操作可能导致系统不稳定甚至崩溃,请事先备份注册表,以便在故障时恢复

 可修改的键值如下:  

  1.MaxMT:修改最大传输单位。  

  2.DefaultRcvWindow和DefaultTTL设置传输单元缓冲区的大小值和TCP/IP分组寿命。    

  3.设置DNS查询优先:提高网页的浏览速度。  

  4.提高TCP/IP使用的RAM:增加TCP/IP所使用的缓冲来提高数据速率。
释放保留的带宽

Win XP系统通过使用QoS(Quality of Service)中RSVP协议的来管理网络流量,一般情况下都能改善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但是,如果用户使用的应用程序不能很好地使用QoS API.(接口程序),则会占用网络带宽,反而会导致网络交通拥堵。可以通过修改保留带宽的值来实现网络“提速”。  

首先,以管理员身份登录,运行命令“gpedit.msc”即可进入到“组策略”编辑窗口。依次点击“计算机设置”、“管理模块”、“网络”、“QoS数据包调度程序”,然后在右边选中“限制可保留带宽”,右击它,选择“属性”,即可打开它的属性窗口,将“限制带宽”相对应的值修改为“0”,即可释放被保留的带宽。  

优化软件

对于一般用户而言,使用以上方法来修改注册表毕竟多有不便,我们推荐用户使用一定的优化软件来对系统进行优化设置。以TCP Optimizer为例。 

 这是一款小巧、强大、绿色的软件,不用安装,操作界面也十分简单,下载链接为:http//www.speedguide.net。  

建议用户先点击“MaxMTU”来检查用户所用网络的相关参数,不过,我们在输入网站的地址时,最好选用当地ISP的地址,而不要使用它的缺省网址;对于“Latency PING ”也是这样。在“Settings”选项卡中,我们选择自己所使用的上网调制解调器的类型,然后在以上界面最下方选择“Optimal Setting”,再点击“Apply changes”按钮,重新启动电脑即可生效。
拨号软件也重要

对于ADSL拨号上网或虚拟拨号的用户来说,选择适合的拨号上网软件也很重要。对于使用Windows 98/Me/NT/2000等等操作系统的用户来说,因为系统内没有自带支持PPPoE协议的拨号程序,用户得自己安装相关软件。目前,支持PPPoE协议的拨号软件比较主流的有:WinPoET、EnterNet、RASPPPoE等,这些软件各有千秋;综合各个软件的稳定性和速度等各种因素,推荐一般用户选择RASPPPoE。对于Windows XP用户而言,因为系统内置有拨号软件,建议用户就用它,因为它的系统兼容性和稳定性非常好,很少出现数据断流的情况。设置方法:依次选择“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网络连接→新建连接向导”建立网络连接,选择“用要求用户名和密码的宽带连接来连接”。  

其余操作请按屏幕提示进行。设置完成后,即可在“开始→设置→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找到刚刚建立的连接,利用它就能实现虚拟拨号上网了。当然,你也可以使用其他虚拟拨号软件,只是不要在同一系统中安装两个或以上的拨号软件,否则很容易引起冲突,导致无法上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