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各种ADSL路由器端口影射设置(下)

各种ADSL路由器端口影射设置(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peedtouch出厂定义的路由器地址是10.0.0.138,在左边的"Advanced"栏里,你会看到"NAT选项(如果没看到,请点击"Advanced", 菜单会往下啦,就会出现"NAT"选项)。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路由器 端口映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阿尔卡特(ALCATEL)SPEEDTOUCH HOME PLUS 511E---ADSL路由器S6307EF
  
  首先,在浏览器窗口输入10.0.0.138,进入路由设置窗口。
  然后依次:选择“高级配置”----“NAPT”---“新增”
  然后选择:
  通讯协议为TCP
  内部IP为网卡IP,如果不知道请使用10.0.0.1
  内部和外部端口都为4662
  外部IP0.0.0.0不变
  最后点“应用”
  
  然后同上,
  点击“新增”,
  通讯协议为“UDP”,
  IP地址均相同,
  内部和外部端口均填“4672”,
  最后点“新增”,
  然后一定记得点左上角“保存所有设置”选项
  大功告成,请关机,ADSL MODEM断电。重新启动.
  
  Speedtouch 500系列
  
  Speedtouch出厂定义的路由器地址是10.0.0.138
  
  在左边的"Advanced"栏里,你会看到"NAT选项(如果没看到,请点击"Advanced", 菜单会往下啦,就会出现"NAT"选项), 点击NAT后,会出现NATP的设置窗口,如下
  
  1.点击"NEW", 然后在Protocal里选择tcp, inside IP里填上你前面抄来的你电脑的内部IP地址, Inside Port里填入4662(这个是大多数EMULE定义的端口,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换一个,但要在EMULE里做相应的改动), Outside IP里保持0.0.0.0, Outside Port里填入跟之前填的"Inside Port"一样的端口,然后点击"Apply"
  
  2.再次点击"NEW", 然后在Protocal里选择UDP, inside IP里填上你前面抄来的你电脑的内部IP地址, Inside Port里填入4672(这个是大多数EMULE定义的端口,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换一个,但要在EMULE里做相应的改动), Outside IP里保持0.0.0.0, Outside Port里填入跟之前填的"Inside Port"一样的端口,然后点击"Apply"
  
  3.回到以下画面,在左边偏上的问题,有个"SAVE ALL", 点击保存所做的设置
  
  剩下的就是你的EMULE里设置了,在EMULE里,点击"选项",在"选项"窗口的左边点击"连接"
  在"客户端口"里"TCP"填入你之前在路由器里设置的TCP端口(例如4662),在"UDP"填入之前路由器设置的UDP端口(例如4672).,点击"应用"以后再重新连接服务器,你应该是高ID了,如果没有得到高ID,你还需要检查你电脑里是否还安装了防火墙之类的软件,使用WINDOWS XP的用户还需要检查XP自带的防火墙是否已经打开, 如果是,用户还得需要在防火墙里做相应的修改.
  
  topstar顶星TE-SR400
  
  TE-SR400三合一宽带路由器
  1、地址栏输入http://192.168.62.1 ,输入admin和密码
  2、在左边最下处点击:高级设置
  3、在上方处点击:DMZ主机
  4、在公用地址处点下拉菜单,可以看到IP地址,选取,在私有IP地址中填入想开放计算机所被分配的IP地址,应用,退出即可。也不用在系统中设置其他东东,重启eMule就会看到由低变高啦!!
  此款路由器支持六个DNS主机,也就是支持六台网内计算机映射。
  我是网通虚拟拨号上网的,给我IP有时候会变,这样就有些麻烦,得重新设过。
  我估计新出的路由器都支持此项功能的,大家可以试试看看。
  
  eTEK 伊泰克 TD-2001
  
  伊泰克TD-2001 ADSL Modem原来在软件配置上并不支持路由功能,但伊泰克的官方网站(http://www.etek-td.com/)却提供了这款Modem的固件升级软件Firmware 3.08 beta2(这是最新版本).TD-2018、TD-2028型号ADSL Modem均已具有路由功能,不用升级固件.
  
  TD-2001固件升级设置
  
  注意:端口绑定只适用于启用NAPT状态下设置,在RFC 1483 Bridge模式下不可用。
  只可绑定固定端口的服务,对非固定端口的服务不适用。
  端口绑定最多可设20条。
  以PPPoE 模式下架设FTP Server为例:假设Ftp服务器的内网IP是192.168.1.2。
  首先进入MODEM的WEB控制界面,进NAPT选项,选中“Interface”里的“PPP ANY” ,在“Port Num”里填入FTP的端口号“21”,“Protocol”里选“TCP”协议,“Server IP Address”填入FTPServer的IP:“192.168.1.2”点“Add”再点“OK”
  
  然后进入“Save Configuration”里点“Save”保存设置。
  
  最后进“Reboot”点“Reboot”重起MODEM。
  
  测试注意:用公网IP或域名测试端口绑定后的服务,必须在外网(与局域网断开的公网上)测,如在局域网内用公网IP测,因没有通过MODEM的NAPT解释,就会返回(只会登录MODEM或提示错误)。所以请断开局域网,用普通MODEM拨号后再用公网IP或域名测试。
  
  宽频蓝色小精灵
  
  在高级设置页面下点“Distributed Servers Setup(Virtual Serves,虚拟主机设置)”
  每个Virtual Server 定义为一个Service Port,所有对这个端口的访问都会重定向到相应的Service IP 所对应的计算机。
  例如,假如您要:
  在计算机192.168.123.10 上架设FTP 服务器。(port 21)
  在计算机192.168.123.20 上架设Email的smtp 服务器。(port 25)
  在计算机192.168.123.30 上架设Web 服务器。(port 80)
  在计算机192.168.123.40 上架设Pop服务器。(port 110)
  在计算机192.168.123.50 emule port:4662
  在计算机192.168.123.50 emule port:4672
  在计算机192.168.123.50 emule port:4673
  那么,您就需要在此页作如下设置:
  Service Service Port Service IP Enable
  FTP 21 192.168.123.10 √
  Email 25 192.168.123.20 √
  Web 80 192.168.123.30 √
  Post Office 110 192.168.123.40 √
  emule 4662 192.168.123.50 √
  emule 4672 192.168.123.50 √
  emule 4673 192.168.123.50 √
  
  全向1680ADSL
  
  把其中的一机器(192.168.1.14)对外网提供web和ftp服务。
  方法:进入全向adsl的设置项目,然后进入高级设置项目,选择虚拟服务器,会看到有三个空白,如果只想在192.168.1.14假设web和ftp可以这样填写:
  8080192.168.1.14按一下add
  2121192.168.1.14按一下add
  然后保存设置,路由器重新启动拨号。
  装软件:映射以后在192.168.1.14安装动态dns软件,然后安装web和ftp软件就可以了,经我实验,完全正常。
  
  金宝(kinpo)A400
  
  这个路由器的端口转发在“(packetfilter)”里。
  以架设web服务器为例子,路由器的Lan地址为192.168.1.1,web服务器的ip地址为192.168.1.2(一定要和路由器的Lan的ip在同一个网段)。具体为:
  使能包过滤功能:打勾。
  源地址:任意ip,打勾
  端口号:80
  目标地址:你的内网机器的ip为192.168.1.2,
  目标端口:80。
  优先级:任意数字咯
  协议:tcp
  动作:allow。
  然后点添加就可以了.
  
  贝尔6309
  
  这个路由器是在lineconfiguration里面的配置。
  以架设web服务器为例子,路由器的Lan地址为192.168.1.1,web服务器的ip地址为192.168.1.2(一定要和路由器的Lan的ip在同一个网段)。具体为:
  在“lineconfiguration”的“Nat”的“inbound”里面
  port:80
  host:192.168.1.2,
  protocol:tcp
  然后“add”就可以了。ftp则添加21端口的,作email服务器的是要设置25,110的端口.
  
  实达 ADSL 2110EH
  
  这里以假设Web服务器为例:
  假设路由器的内网IP是192.168.0.1
  在IE中用http://192.168.10.1进入 实达ADSL2110EH ROUTER(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是admin、conexant 管理配置面页,选择Services——NAT Rule Configuration——NAT——NAT Options:NAT Rule Entry——Add——进入端口映射添加设置面页,各项设置如下:
  Rule ID:  2 (做第二个端口时改为3。依此类推)
  Rule Flavor:  RDR
  IF Name:  ALL
  Protocol:  ANY
  Local Address From:  192.168.10.* (内网IP)
  Local Address T  192.168.10.* (内网IP)
  Global Address From:  0.0.0.0
  Global Address T  0.0.0.0
  Destination Port From: 80
  Destination Port T  80
  Local Port:  80
  
  设置完后,选择 Submit 提交,最后选择Admin——Commit & Reboot——重启Modem。
  
  ADSL ROUTER版本信息:VIK-1.38.030131a13
  默认用户名和密码:
  普通用户:USER 密码:STARNET
  管理员用户:ADMIN 密码:STARNETADSL
  版本信息:VIK-1.38.030131a13
  用户名和密码 默认是: root 和 grouter
  
  不同的版本居然有不同的用户和密码~~
  大致如下:
  2110ehr v3.20 用户:admin 密码:conexant
  2110ehr v3.21 用户:admin 密码:conexant
  2110ehr v3.51 用户:admin 密码:conexant 用户:user 密码:password
  2110ehr v4.5/4.6 4.72用户:root 密码:grouter
  2110eh v3.21 用户:admin 密码:conexantmodem
  2110eh v3.51/3.52 用户:admin 密码:starnetadsl (中文web界面)
  2110eh v4.5 用户:admin 密码:admin
  2110eh v4.80 用户:root 密码:root 用户:root 密码:grouter
  
  神州数码DCAD-6010RA
  
  首先登陆路由器的Web管理界面(默认的ip是:192..168.1.1,用户名是:adsl,密码是:adsl1234)
  进入之后依次按如下顺序选择:Services—>NAT
  在NAT Option选择NAT Rule Entry。然后点击“添加”,之后出线如下界面,填入相应参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