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教你3个美图秀秀技巧 多图合成超简单

教你3个美图秀秀技巧 多图合成超简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喜欢图片处理的朋友都知道,多图合成在PS中要利用多图层甚至是模板,相当复杂。如果想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合成图片,就可以选择用“自由拼图”,可以在一张纯色或者好看的背景图上自由拼图。对于初学多图合成的朋友来说,更没有门槛,毕竟操作非常简单,多尝试一下就行了。

作者:郝润德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4月16日

关键字: 软件 美图秀秀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喜欢图片处理的朋友都知道,多图合成在PS中要利用多图层甚至是模板,相当复杂。不过有些时候我们不必每次都求助于强大的PS,其实在操作上,一些小软件的某些功能会比PS更简单哦。比如今天我们就以美图秀秀为例,介绍三种超简单的多图合成的小技巧。想学习的朋友们注意啦!

  点击下载美图秀秀:http://xiazai.zol.com.cn/detail/34/330483.shtml

  一、 场景法

  场景法相当简单,只需借助于软件中的“拼图场景”的模板,鼠标双击每个区域即可更换不同的图片。而且模板样式很多,可以根据图片的数量来选择合适的模板。

拼图场景

  利用拼图模板,可以满足多图片的简易拼贴,相当实用。比如很多网友都喜欢秀美食秀靓衫时,拼图非常有用哦!当然拼好图后,还可以进行其他功能的处理,比如修改图片效果加些标注文字啊,等等。

拼图场景效果图

  二、 拼图法

  相比之下,场景法是方格式的程序化拼图。如果想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合成图片,就可以选择用“自由拼图”,可以在一张纯色或者好看的背景图上自由拼图。

自由拼图

  可以将多个的图片进行自由排版,这给很多图片爱好者的创意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当然“自由拼图”前,为了图片之间层次明显,可以先给每一张图片加一个边框(在边框素材下有很多边框可供挑选)。

自由拼图效果图

  三、 抠图法

  说到“抠图法”,懂PS的人会比较熟悉,不过在PS中要完美抠图比较困难。如果想避免用PS这类太过专业的工具,可以选择一些图片处理的集成软件。比如这里的美图秀秀,将抠图智能化,只需用鼠标在需要抠图的区域内画线(绿线),即可自动抠图,不需要的区域用红色排除线消除,就能完美抠图想要的区域。

自由抠图

  抠好图后,进入背景编辑页面,可以继续“添加前景”,将别的图片一起抠出来,然后合成在一个背景图中。软件中自带很多漂亮背景,当然也可以采用自己电脑中的漂亮图片做背景。

合成

  至于抠图换好背景后,其他的处理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了。

抠图合成的效果图

  这三种合成图片的方法,操作都非常简单,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了,远比PS的作图速度快了很多,相信对一些喜欢玩图片又没有PS功底的朋友来说,会有很大帮助。当然对于初学多图合成的朋友来说,更没有门槛,毕竟操作非常简单,多尝试一下就行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