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招商局集团升级虚拟化技术实现服务器平滑迁移

招商局集团升级虚拟化技术实现服务器平滑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总部位于香港的招商局集团在深圳设有另一个数据中心,公司希望把深圳数据中心的60多台服务器平滑地迁移到6台服务器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需求:

总部位于香港的招商局集团在深圳设有另一个数据中心,公司希望把深圳数据中心的60多台服务器平滑地迁移到6台服务器上。虽然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的早期虚拟化技术(Hyper-V 1.0)可以提供快速迁移功能(Quick Migration),使得虚拟机可以在不用的物理主机之间移动,但会有几秒的停机时间,这几秒钟有可能导致一些不确定的场景发生,如有可能导致已连接的 用户或应用程序断开连接,并可能导致技术求助。 招商局集团希望找到更可靠的迁移方式。

解决方案:

招商局集团通过对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考察和测试,发现该系统在虚拟化方面所具备的动态迁移技术(Live Migration),不但允许管理员在同一品牌不同型号的处理器间迁移,还可以利用Windows群集服务(Windows Clustering Services)和群集共享卷(Cluster Shared Volumes)技术使物理目标之间的迁移只发生在几毫秒内。此外, 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新版虚拟化技术——Hyper-V还增强了其它性能,包括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虚拟机,支持更大内存(每虚拟机最多64 GB),直通式(Pass Through)磁盘访问,以及对类似磁盘、网络,以及视频设备等资源提供的全新的硬件共享架构。这意味着迁移操作更简单,于是招商局集团决定部署微软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在主机缓存模式中,文件存储在分支机构客户端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计算机中。这一模式的好处是服务器始终可用,所以缓存中的文件始终可用。任何运行Windows 7客户端计算机的欠缺并不影响缓存中的文件。

此外,Windows Server 2008 还引入了只读域控制器的功能,它允许只读文件的副本存放在不安全的环境中(如分支机构),由于用户不能修改存储在只读的DFS中复制的内容,也不能将更改的内容复制到其他的地方的DFS副本,该功能增强了分支机构 的安全性。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经过测试,了解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可以提升分支机构文件访问性能,并降低了WAN成本,同时具备安全性,于是决定部署Windows Server 2008 R2和Windows 7。

应用效果:

招商局集团部署了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后,使该集团在深圳的数据中心原有的60多台服务器上的应用平滑迁移到6台新服务器上。

Hyper-V实时迁移为招商局集团的服务器维护方案带来了两大好处。一是能够将运行中的虚拟机从一台 Hyper-V物理主机迁移到另一台主机,而不需要停机时间,这意味着在为 Hyper-V物理主机提供服务前可从它回迁虚拟机。在为物理主机提供服务并根据需要重新启动后,可将虚拟机迁移回物理计算机。此外,由于可以执行物理主 机的维护而不影响虚拟机的可用性,这种维护可在正常工作时间进行。最后,由于可使用 Hyper-V的WMI界面以脚本方式进行包括实时迁移在内的 Hyper-V操作,许多物理主机维护操作可实现自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