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广联达梦龙并购重组 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化行业开启新篇章

广联达梦龙并购重组 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化行业开启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9日,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以9434万元超募资金收购北京梦龙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龙软件)100%股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2月9日

关键字: 收购 信息化 广联达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9日,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以9434万元超募资金收购北京梦龙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龙软件)100%股权。此次并购重组,实现了业内两家知名企业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可以为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方、施工方、 监理咨询单位以及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更好的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各层级提供更好的项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管理业务是工程建设领域各方企业的核心业务,目前众多的软件服务商鲜有能很好的解决企业各个层级对项目管理的不同需求。广联达与梦龙软件的深度 整合,在广联达原有企业级、项目级业务管理的基础上,融合梦龙近百个企业级项目管理需求的经验,必将给客户提供更加完整、更加满足企业不同层次、不同管理 需求、不同管理模式的项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整合后的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将深度集成广联达项目管理系统、梦龙协同办公系统以及T平台。梦龙软件的平台产品与核心技术,将大幅度提升广联达 公司管理类业务的产品开发能力和方案集成能力,为客户提供企业级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解决客户在专业性与集成性之间的两难选择问题,提升客户的实施成功 率,大大降低客户的信息化总成本。并购也将为广联达产业链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已有多年平台技术业务实践的梦龙团队,亦将有力充实公司的技术力量,提升公 司技术能力和产能。

此次并购重组将大大促进建筑行业信息化的建设进程,将加速BIM及4D技术在中国的应用推广,加速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的实现,实现数字建筑,为国 家倡导的节能、环保、生态建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行业内现有数十家项目管理服务商,目前处于依靠价格手段的进行较为单一的竞争阶段,造成客户项目 失败率居高不下的局面。并购重组形成的优秀应用,将推动现有的价格竞争走向价值竞争,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客户企业信息化成功率。

梦龙软件成熟的集成应用方案,将加速广联达形成主攻大中型施工企业市场的整体解决方案。梦龙的协同办公系统(Linkworks)、协同项目管理系 统(Linkproject)经过多年的实际应用和发展,得到大量客户的认可。广联达项目管理系统是更侧重于项目级业务深度应用的专业方案。此前双方已经 开展过成功合作,通过此次并购后的深度整合,必将加速形成主攻大中型施工企业的解决方案,实现项目管理业务的快速成长。

此外,梦龙的投标系列、网络计划等成熟产品分别属于协同办公软件市场、项目管理软件市场、即时通信软件市场、工程招投标软件市场。以往的网络计划应 用仅停留在投标阶段,整合后梦龙的网络计划产品将与广联达BIM系列和PM系统有效结合,将网络计划软件应用到工程建设过程中,真正体现了进度管理在项目 管理的基础地位。而且上述梦龙产品也将依托广联达行业领军品牌效应、遍布全国的38个分支渠道以及出色的营销能力,提速推广产生良好回报。

梦龙软件积累了一批分布在各个行业、以大中型企业为主体的高质量客户,将加快公司向特级、一级企业市场进军的步伐,也为公司进入铁路、交通、冶金等 细分领域打开了通道。广联达表示,与梦龙携手,必将产生"聚合、聚变"效应,实现我们在全球工程建设领域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民族软件品牌的 愿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