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PTC亚太渠道业务猛增40% 中国渠道增长最快

PTC亚太渠道业务猛增40% 中国渠道增长最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TC的PLM客户大多以直销为主,但分销渠道近几年增长很快。PTC亚太区渠道销售副总裁John Condon表示,2010财年PTC亚太渠道业务增长40%,未来增长率仍然会保持在30%—40%。两年后,渠道业务占公司的销售额比例将从两年前的10%升至两年后的25%。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12月24日

关键字: PTC PLM 渠道 2010用户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TC的PLM客户大多以直销为主,但分销渠道近几年增长很快。在PTC上海用户会期间,该公司亚太区渠道销售副总裁John Condon接受了包括ZDNet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介绍了PTC在中国市场的渠道战略。

John Condon表示,2010财年,PTC亚太渠道业务增长40%,其中包括25%的Pro/E和70%的Windchill的增长,未来增长率仍然会保持在30%—40%。两年后,渠道业务占公司的销售额比例将从两年前的10%升至两年后的25%。

以下是摘录的部分采访问答。

PTC亚太渠道业务猛增40%  中国渠道增长最快

                                   PTC亚太区渠道销售副总裁John Condon

 

问:2010财年PTC整个大中国区增长了24%,请问亚太区的渠道业务的增长状况如何?在整个营销中占的比例有多大?

John Condon:在2010财年,我们渠道的增长是40%,其中包括25%的Pro/E和70%的Windchill的增长,从过去还有今后的预期来看,我们觉得这个增长率基本会在30%—40%。在整个亚太地区,中国是增长率最快的,超过了韩国、日本以及一些南亚地区。我们会持续增加对代理商合作伙伴在PLM和MCAD方面的支持。在两年前,渠道所占的收入比例大概占到10%,但增长是快于直销的,在两年后基本会达到25%。


问:Creo推出以后,和Windchill是怎样的划分?推出Creo以后,渠道商要怎样转型才能够比较快的进行Creo的营销?

John Condon:Creo涵盖的比Pro/E更多,因为它包括了Creo Elements/Pro、Creo Elements/Direct 和 Creo Elements/View这三部分,确保代理商能够销售Creo全系的产品。从客户对PLM的需求角度来说,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Windchill ProductPoint、Windchill PDMLink或者Windchill ProjectLink,如果他们实施不了,还可以寻求其他合作伙伴和系统集成商来帮助,我们已经有很多这种成功的案例。我们的目标是能覆盖百分之百的市场,现在在中国有50多个代理商合作伙伴,他们不是都有能力卖PLM,但是他们之间可以通过相互间的合作来完全覆盖这个市场。

问:对于Windchill的代理商和Creo的代理商在要求方面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异吗?

John Condon:对于Windchill的系统集成商或代理商来说,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能力,有这些应用的工程师,能够提供售前和售后的服务。对于Creo的代理商,也必须具备应用的工程师,能够为客户提供培训和实施。


问:除了具备技术能力和提供售前售后服务能力之外,对代理商还有哪些要求?

John Condon:除了要具备技术能力和售前售后服务能力,还注重他们必须要有应用工程师和销售团队,还要有实施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和人员。必须保证代理商要有一个主要的比如CEO这种级别的人,要花很大的精力在销售PTC的产品上,他会从上到下的推行策略的执行。

问:代理商对PTC的产品会有个接受过程,PTC是否会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培训?

John Condon:这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充分了解他们的优势和不足之处,然后会帮助他们开发业务发展的计划,我们为代理商提供30天、60天、90天各种增强的培训,让他们为客户带来价值,因为他们是代表PTC销售和实施产品,所以我们必须对每一步都严格把关。

问:刚才提到了Windchill的增长是70%,Pro/E是25%,能否预测一下,在Creo推出之后,这个比例会不会有所改变?Creo的推出对于PTC整体业绩的增长是怎样?

答:刚才提到了PLM的增长率是高于CAD的,但是因为Pro/E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现在推出了Creo,实际上是对现有的Pro/E客户,为他们实施PLM奠定了更好的基础,所以PLM的增长率会更高一些。对于Pro/E增长25%来说,实际上很多竞争对手他们的CAD产品也许根本就没有增长数字,或者最多也就是一位数增长,所以这25%是相当可观的。Creo的发布更是为客户提供了可升级的能力,尤其对于现有的使用竞争对手产品的客户,他们会考虑到Creo全面的优势,可能就会转移应用PTC的产品。

问:在PTC的产品销售中,直销人员占很大比例,正在招入大量的合作伙伴,来提高代理商的销售比例,PTC如何平衡直销和渠道销售之间的关系?您认为比较合理的直销和渠道销售比例应该是多少?

John Condon:今后几年全球的比例,渠道可能会占25%,在中国可能更稍高一些,可以占到28%—30%。因为直销也在迅速增长,所以渠道必须要以双倍的增长速度才能实现这个目标。但是我们有技术、有产品,以及有好的合作伙伴,客户都会选择PTC。


问:西门子PLM在中国有两个深度合作伙伴,他们今年还做了一些市场活动,比如免费赠送软件,会不会对PTC既定的营销计划有影响?未来PTC是否会跟进这类的营销计划?

John Condon: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也遇到过一些竞争对手,比如西门子或达索,他们推出了一些相应的策略,但是我认为PTC与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是为客户带来价值的,不仅是为客户提供单纯的CAD软件,我们是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角度提供能够升级的解决方案。伴随着客户的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可能需要不同的解决方案,并且添加不同的功能和系统延伸,我们是基于这种价值来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当然我们也看到这些竞争对手推出了一些市场策略,试图与PTC进行竞争,但是我们的客户告诉我们,即使在这些竞争对手提供免费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他们仍然会选择PTC的产品,就是因为PTC能为这些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和可升级的解决方案。我们也知道有些很小的客户,他们对价格方面非常的敏感,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们具体也要看客户自己的商业发展计划,比如这个客户想在几年之内从500万的营业额发展到上亿或十亿的程度,那他们需要的肯定是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而不仅只是一个CAD的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