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受累巨额赔偿 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36%

SAP受累巨额赔偿 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3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消息,全球最大商业管理软件厂商SAP今天发布公告称,由于要向竞争对手甲骨文进行赔偿,该公司2010年第四财季净利润下滑36%。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月27日

关键字: SAP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消息,全球最大商业管理软件厂商SAP今天发布公告称,由于要向竞争对手甲骨文进行赔偿,该公司2010年第四财季净利润下滑36%。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结束的第四财季内,SAP实现净利润4.37亿欧元(约合5.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81亿欧元下滑36%,原因是当季与甲骨文案件相关的诉讼成本高达9.33亿欧元。

甲骨文于2007年起诉SAP,指控其下属的软件维护部门TomorrowNow侵犯甲骨文知识产权。法院去年11月判决SAP赔偿甲骨文13亿美元。SAP则表示,计划要求法院减少赔偿额度,并有可能上诉。TomorrowNow现已关闭。

SAP第四季度实现收入40.6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31.9亿欧元增长27%。SAP预计,2011年的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收入有望较2010年的 98.7亿欧元增长10%至14%。该公司还预计,2011年全年营业利润约为44.5亿欧元至46.5亿欧元,高于2010年的40亿欧元。SAP称,计划将2010年的股息上调20%,并预计2011年的销售额和利润将会增长。

SAP联席CEO孟鼎铭(Bill McDermott)说:"SAP全球收入都很强劲,尤其是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那里的客户选择最多,而且都在快速扩张业务。我们在所有的重要消费领域都表现优异。我们的势头很强,对2011年及以后也都很有信心。"他表示,第四季度业绩证明SAP重新成为一家增长型公司。

SAP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已经达到利润率目标,并且突破了自家的销售额预期。SAP此前预计,2010年的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收入将较2009年的82亿欧元增长9%至11%,但实际增长了13%。SAP 2010年营业利润率为30.5%,符合30%至31%的预期,高于2009年的27.4%。

SAP第四财季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收入达到32.6亿欧元,较2009年第四季度的25.7亿欧元增长27%,这是一个反映授权和维护服务收入的关键指标。

SAP第四财季软件收入为15亿欧元,超出分析师13.2亿欧元的平均预期,且同比增长34%。SAP第四财季的业绩计入了去年夏天收购的Sybase的业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