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四季净利52.6亿美元同比增9.2% 创历史新高

IBM四季净利52.6亿美元同比增9.2% 创历史新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净利润为52.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2%,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受此影响,IBM盘后股价上涨近3%,突破52周最高价。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月19日

关键字: IBM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净利润为52.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2%,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受此影响,IBM盘后股价上涨近3%,突破52周最高价。

在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IBM的净利润为52.5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4.18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9财年第四季度,IBM的净利润为48.13亿美元,每股收益3.59美元。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90亿美元,经汇率变动调整后比去年同期的272亿美元增长7%。IBM第四季度毛利率为49%,比去年同期增长0.8个百分点。IBM第四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IBM第四季度每股收益4.08美元,营收为283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IBM第四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9%(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95亿美元,同比下滑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66亿美元,同比增长14%(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IBM第四季度的OEM营收为7.84亿美元,同比增长21%。

2010年第四季度,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1%);IBM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增长4%(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4%)。IBM第四季度共签下了价值221亿美元的服务合同,同比增长18%(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18%),其中有19份合同的单一价值超过1亿美元。IBM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63亿美元,同比增长21%(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22%)。IBM软件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70亿美元,同比增长7%(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8%)。IBM全球金融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6.28亿美元,同比增长1%(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1%)。

在整个2010财年,IBM净利润为148.3亿美元,每股收益11.5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在2009财年,IBM净利润为134.3亿美元,每股收益10.01美元。IBM全年营收为9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8亿美元增长4%(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3%);不计入PLM(生命周期管理)业务部门,IBM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4%)。其中,IBM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为382亿美元,同比增长2%(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1%);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为182亿美元,同比增长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2%);软件部门营收为225亿美元,同比增长5%(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5%);系统和科技集团部门营收为180亿美元,同比增长11%(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11%);全球金融部门营收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3%(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为同比增长4%)。IBM全年毛利率为46.1%,高于2009财年的45.7%。

按照地域划分,IBM2010财年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420亿美元,同比增长5%(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319亿美元,同比下滑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232亿美元,同比增长12%(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IBM第四季度的OEM营收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23%。

IBM预计2011财年每股收益为12.56美元以上,同时还重申了此前的目标,即在2015年以前实现约20美元的每股收益。

当日,IBM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65美元,报收于150.65美元,涨幅为0.4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45(北京时间19日5:45)的盘后交易中,IBM股价再度上涨4.11美元,至154.76美元,涨幅为2.73%。过去52周,IBM最高价为151.46美元,最低价为116.0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