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可能收购的10家欧洲公司:诺基亚列第一

微软可能收购的10家欧洲公司:诺基亚列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史蒂夫·鲍尔默曾在收购Skype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指出Skype位于卢森堡,微软近期与诺基亚也开展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另外还于2008年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挪威的FAST公司,从这些趋势来看,欧洲很显然已经成为微软的重点投资场所。

来源:搜狐IT 2011年5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拥有多达500亿美元以上的现金流动投资资金,由于避税的原因,其中80%以上的资金都在海外市场——多数在爱尔兰。如果微软将其中的部分资金投向美国市场,那么就会面临巨大的纳税问题。

事实上,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曾在收购Skype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指出Skype位于卢森堡,微软近期与诺基亚也开展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另外还于2008年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挪威的FAST公司,从这些趋势来看,欧洲很显然已经成为微软的重点投资场所。

或许,在未来的时间内,微软还将可能收购其它的欧洲公司,以此发展公司自身的业务,并提升与对手的竞争实力。

1、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因为软件实力不足

去年业界曾有建议称,微软应当购买诺基亚,至少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拿下,以此大幅提升其移动业务收入。双方的合作促进了微软软件进入了诺基亚手机之中,但仍然无法帮助微软解决每部手机平均收入水平低下的问题。微软从每部手机获得的收入只有15美元左右。据俄罗斯的博客消息称,诺基亚正在与微软洽谈,以将其硬件业务彻底卖给微软。

2、Spotify——将提升微软对抗苹果iTunes的实力

Spotify是一家位于伦敦的著名公司,主要发布免费的台式电脑应用,估值约为20亿美元左右,这对微软而言不是什么大数目。微软可以将Spotify的业务整合到WP7之中,这样可以让谷歌的音乐服务暗然失色,同时还将有助于微软与苹果iTunes展开更好的竞争。当然,微软已经有了自己的订阅音乐服务Zune Pass,但几乎没人使用。

3、Rovio——《愤怒的小鸟》成为史上最具吸引力的移动游戏

Windows Phone是唯一内置Xbox Live的手机。位于芬兰的移动开发商Rovio业已证明了其制作极具吸引力游戏产品的能力,而微软当然也需要为其Windows Phone手机增加更多具有吸引力的应用。当然,收购Rovio也符合微软的一惯作法:此前微软曾收购了多数游戏开发商来提升Xbox的业务。

4、Layar

微软可以提升Windows Phone实力的另一个方法就是收购Layar。Layar是一家位于荷兰的公司,为iPhone、Android以及诺基亚的Ovi等制作增强现实感(Augmented Reality)的浏览器。一旦收购了Layar,微软未来的Windows Phone业务必将再上新的台阶。

5、Criteo——可以提升微软的在线广告技术

如果微软想要亏损的在线广告业务,那么其就需要密切关注这家法国的广告公司。Criteo可以帮助广告客户追踪你所看到的广告,然后在其它地方播放同类产品的广告。另外,微软一旦收购Criteo,那么也可以让Criteo彻底摆脱谷歌的控制。

6、Yandex——欧洲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必应正在日益蚕食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但在海外市场,必应却难以撼动谷歌的地位。不过,素有俄罗斯谷歌之称的Yandex占据了俄搜索市场60%以上的份额。上周,Yandex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计划筹资60亿美元至90亿美元,尽管这一数额庞大,但微软已经表明其有意挥斥巨资与遏制谷歌在国际搜索市场的发展。

7、Autonomy——助微软在企业搜索市场发挥作用

去年秋天,有传闻称微软欲收购Autonomy,但目前看来似乎不太现实。微软已经收购了Autonomy的竞争对手FAST,并将FAST整合到了SharePoint产品线,另外,Autonomy的价值也已经超过以前,其目前的市场约为70亿美元(约合43亿英镑)左右。但是,微软收购Skype的交易也表明,其从来都不惜重金来发展关键业务。收购Autonomy将有助于微软锁定企业搜索市场,并帮助微软阻击谷歌利用其企业搜索业务来开拓诸如Apps和Chromebooks之类的业务。

8、Allmyapps——帮助提升应用商店实力

据称,微软正在为Windows 8打造Windows App store,但是微软可能会收购Allmyapps。Allmyapps于今年1月在启动,在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0万。

9、ARM——助微软成为移动领域极重要角色

ARM设计芯片,这些芯片如今已经进入了多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2010年,微软进一步加深了与ARM的关系,今年1月,微软又宣布将设计能够与ARM芯片相兼容的Windows 8,从而为在平板电脑的进一步发展作好准备。收购ARM可能会让微软耗费巨资,ARM的市值已经超过120亿美元,微软可能会支付比此更高的价格,不过,ARM却能够帮助微软在移动领域内施展拳脚。

10、SAP

几年之前,微软就曾考虑收购德国商业管理软件巨头SAP,2009年,此种传闻再度出现,不过微软当时否认这一传闻。毫无疑问,微软收购SAP将是一笔大型业务——SAP是全球第四大软件公司,市场约为750亿美元左右,每年收入也达到180亿美元。SAP目前约有员工5万多名,但是,微软要想成为企业软件的统治者,收购SAP当然是一种好的举措。

此外,微软收购SAP,也必将面临反垄断机构的严格审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