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数据库迁移兼容达95% 开放态度支持所有平台

IBM数据库迁移兼容达95% 开放态度支持所有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卢伟权接受ZDNet至顶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00个客户从其他数据库迁移到DB2,IBM提供的是完全开放的数据服务,可以支持所有不同的平台,并且在迁移过程中,应用程序的兼容性达到了95%。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5月26日

关键字: IBM 数据库 迁移 DB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5月26日消息 (文/鸢玮)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企业的数据量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根据IDC的统计,未来几年数字信息呈现惊人增长,预计到2020年数字信息总量将增长44倍。如何高效利用数据,快速响应业务需求,提升IT管理效率,这对企业的数据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日前,IBM在中国正式成立IBM数据库迁移咨询服务中心,该迁移中心由二十余位迁移专家组成,可以远程获取全球团队的支持,实现从前期业务价值评估到制定迁移计划、从DBA团队培训到实况的体验直至后续技术支持的无缝运作,运用技术和专业咨询能力,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迁移方案。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卢伟权接受ZDNet至顶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00个客户从其他数据库迁移到DB2,IBM提供的是完全开放的数据服务,可以支持所有不同的平台,并且在迁移过程中,应用程序的兼容性达到了95%。

IBM数据库迁移兼容达95% 开放态度支持所有平台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信息管理软件总经理卢伟权

卢伟权认为,企业数据库迁移不是很困难的事情。“IBM DB2 9.7具有深度压缩功能,减少了存储空间和成本并提高了I/O效率。同时,DB2 9.7与甲骨文有98%是兼容的,迁移过程不是完全重新开发的过程,而是把兼容的部分转移过来。根据430个客户迁移到DB2的数据分析,平均94%-97%的应用是可以兼容的,在中国的兼容性也达到95%。”对于不兼容得部分,卢伟权表示需要人工通过脚本或工具来协助完成。

很多客户转移到DB2后,不懂的怎么去管理,为此IBM也开发了一个工具。卢伟权介绍说,“用这个工具管理DB2,基本上的方法是跟管理甲骨文是差不多的。所以一个甲骨文的DBA只需要要花两天的时间,参加我们的培训,他们就可以从甲骨文的DBA变成DB2的DBA。”IBM中国开发中心信息管理总经理朱辉补充道,“IBM开发工具的基本是有相通性的,至少甲骨文的DBA看了不会觉得陌生。其次,我们也会通过迁移的服务团队给客户的DBA提供培训,同时提供给他们一些资料能够很直观的、简单的做一些甲骨文和DB2之间的对比。”

据介绍,在数据库迁移过程中,IBM还提供了三个工具帮助用户进行DB2的迁移。首先是MEET,用来把甲骨文的报表转到DB2,经过数据匹配转移到DB2中。第二个是IBM Data Movement Tool数据转换工具,可以轻松将数据从Oracle迁移到 DB2 数据库。另外,IBM还提供一些做好的文本,将原有数据库的文本转到IBM的文本上。这些工具都是很简单的图像化工具,客户可以很容易地把自身的数据从甲骨文迁移出来。

2010年,有超过2900位客户选择了将其应用从其他数据库迁移到了IBM DB2,仅在亚太地区就有200多例。在今年的一季度,就有210位全球客户成功迁移,并从中获得了超过2亿美元的商业价值。朱辉分享了两个迁移到DB2的用户案例。“可口可乐的瓶装公司,应用了DB2的压缩技术,降低了40%的数据库存储大小,同时批处理时间也大幅减少了65%以上,从而提高了供应链的整体效率。广东农信社使用IBM信息管理方面的软件,包括数据库和中间件,成功从甲骨文移植到了DB2。现在他们的交易量预计可以从每天300万笔提升到700万笔,没有任何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