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Google微软苹果三足鼎立争平板霸权

Google微软苹果三足鼎立争平板霸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和微软削弱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上主导地位的努力将在本周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接受考验。

来源:搜狐IT 2011年5月30日

关键字: Google 微软 苹果 平板电脑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和微软削弱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上主导地位的努力将在本周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以下简称"Computex")上接受考验。

引起投资者和分析师关注的是,Google的Android平台的受欢迎程度能否媲美苹果iPad,iPad上市1年后微软是否会预览新版Windows平板电脑平台。凯基证券分析师安吉拉·项(Angela Hsiang)说,"投资者希望搞清楚哪种平板电脑更好,有更好的性价比,非iPad平板电脑何时真正崛起。以前,人们看不到真正的产品,在Computex上,人们可以试用这些产品。"

宏碁和华硕将在Computex上展示新款Android平板电脑。Google和微软高管将亮相Computex,宣布最新的平板电脑产品计划;英特尔和ARM将出席Computex,向厂商宣扬各自的平台。

市场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5月26日发表报告称,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发货量将由去年的1700万台增长至2.15亿台,其中15%将蚕食PC发货量,使2010年至2015年间的PC发货量增长速度降低2%。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 4月26日发表报告称,其他厂商进入平板电脑市场将使明年苹果的市场份额由去年的约100%下降至50%。

3名消息人士本月透露,微软本周将展示其支持ARM芯片的平板电脑操作系统。Windows 7不支持ARM芯片。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本月表示,运行该公司新款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将于明年发售。微软后来"收回"了鲍尔默的说法。

安吉拉·项说,"ARM加微软将是平板电脑未来的一大发展,如果能获得成功,将对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Windows 8将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因为人们熟悉Windows,而不熟悉Android。"

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海伦·蒋(Helen Chiang)表示,Google在非iOS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的领先优势帮助它获得了大量应用,但在软件开发方面它缺乏经验,"大多数厂商担心Google软件的质量和稳定性,目前,它们选择Google的原因在于,免费的Android有助于降低成本,而Windows会提高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