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PTC与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PTC与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TC宣布,PTC与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校企合作提供长期的合作关系基础与发展框架,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建立PTC授权考试中心,共同建设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完善学校现有的教学课程体系,以此促进北京工业技师学院的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1月24日

关键字: PLM CAD PT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11月24日消息 PTC宣布,PTC与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校企合作提供长期的合作关系基础与发展框架,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建立PTC授权考试中心,共同建设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完善学校现有的教学课程体系,以此促进北京工业技师学院的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刘素华副调研员、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童华强院长等各级领导莅临了备忘录签署仪式。PTC全球教育部门高级副总裁兼东欧地区总经理John D. Stuart与PTC教育部门北亚区高级经理张向阳等相关项目负责人出席。

PTC与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PTC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离散型制造业提供软件和服务,满足其产品开发方面的全球化、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及高效运营等方面的需求。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是一所公立的集职前教育、职后培训、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职业需求预测、就业服务为一体,以培养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培训基地。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利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的教学经验和PTC软件提高北京地区职业学生科学技术素养,将PTC软件技术纳入到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实质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的同时为双方创建更多与行业和政府合作的机会。

当天下午,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举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刘素华副调研员做了题为“行业对高级技术人才的需求及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的讲话,她指出:“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兼具实际应用技能和创新意识的高级技术人才。校企合作培养模式能够既培养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又具备实际动手能力的人才,更快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

PTC公司全球教育高级副总裁兼东欧地区总经理John D. Stuart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PTC越来越重视对中国教育的投资。PTC将与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共同创建一支优秀的毕业生队伍,真正培养出更具创新意识和应用技能的下一代工程设计人才,为PTC公司的知名商业客户提供高素质专业人才。”

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童华强院长介绍了学院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并展望了前景,他表示:“美国PTC公司是国际著名的CAD/CAM以及产品集成化设计和开发软件的供应商,我们非常高兴能得到PTC公司提供的软件和技术支持。我们期待着以此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高技能人才建设,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学生将通过学习使用PTC先进的设计工具,了解实时行业需求和趋势,掌握先进的技术,提高技艺水平,成长为社会和行业需要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PTC授权考试中心及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实训中心。在场领导和师生都对即将建立的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充满了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