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云计算可减少30%碳排放量

微软:云计算可减少30%碳排放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负责欧盟事务的副总裁和微软法律副顾问John Vassallo表示,云计算有望减少30%甚至更多的能量消耗和碳排放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云计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到2020年,信息通信技术(ICT)设备和服务全球碳排放量预计将增长一倍,占全球电力消耗的4%,欧盟电力消耗的8-10%。微软欧盟事务副总裁兼法律副顾问John Vassallo表示,云计算有望减少30%以上的能耗和碳排放量。 

微软:云计算可减少30%碳排放

EurActive.com发现,Vassallo的预计将为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门提供一个机会,即截止到2050年,英国将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至1990年碳排放水平的20%。欧盟也可以达到其2020年节约20%基本能源的目标。

同时,ICT领导者要求欧盟委员会为云计算服务提供一个相关的法律架构,这将有助于欧盟企业在2015年达到全球市场预测的每年70亿欧元的要求,这一要求是业界对欧洲未来云计算战略建议的一部分。

Vassallo指出,ICT行业存在巨大的潜力,能够为其自身和其他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并能减少经济增长对环境的影响。云计算是能源效益增长的一个标准模型。

当今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改善措施(自然冷却、余热和能量再利用)可迅速扩大规模并增加需求。

参照2010年埃森哲“云计算和可持续发展:迁移到云计算的环境效益”的研究,那些拥有超过10000用户的大型企业,通过转向云计算,可以减少30%以上的能源使用和碳排放量。拥有100名用户的中小型企业将节能超过90%。

Vassallo还表示,美国大型企业有15%的服务器完全处于闲置状态,全球数十亿美元被浪费在硬件、维护、管理、能源和冷却方面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