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回应Twitter指责:不针对@符号建立索引

谷歌回应Twitter指责:不针对@符号建立索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美国科技博客Mashable报道,谷歌周四表示,他们从未对包含“@”符号的信息建立索引。由于Twitter的信息处理方式中包含“@”,所以这将导致谷歌无法在搜索结果抓取Twitter信息。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月13日

关键字: 谷歌 Twitter Google+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美国科技博客Mashable报道,谷歌周四表示,他们从未对包含“@”符号的信息建立索引。由于Twitter的信息处理方式中包含“@”,所以这将导致谷歌无法在搜索结果抓取Twitter信息。

谷歌此前对搜索结果进行了调整,融入了社交网络内容,但只针对自家社交网络Google+,这招致了Twitter的指责。Twitter抱怨称,用户无法在谷歌搜索结果中找到最新Twitter信息。

Twitter法律总顾问亚历克斯·麦克吉里弗雷(Alex Macgillivray)表示,他在谷歌中搜索世界摔跤娱乐机构(WWE)的Twitter账号“@WWE”时,谷歌调整后的搜索结果并未显示该账号内容。

如果在谷歌中搜索“WWE Twitter”,那么WWE的Twitter账号将在Google+页面之前;如果搜索“@WWE”,谷歌搜索结果同是两条,但WWE在Google+上的页面靠前;如果搜索“+WWE”,那么搜索结果将指向WWE的Google+页面。

质疑

但是谷歌的说法靠谱吗?既然都能开发出无人驾驶汽车,难道谷歌就不能为Twitter这样具有影响力的微博建立“@”索引吗?

即便是没有为“@”符号建立索引,外界对于无法在谷歌搜索结果中找到“@WWE”的担忧也是合理的。因为共有2.49万用户将WWE加入了Google+中,但WWE在Twitter上的粉丝数达到了79万。该例表明,Twitter页面要比Google+更重要,而且WWE的Twitter账号在雅虎、AOL和必应中的搜索排名高于Google+。

拒绝抓取

不过从另一方面讲,Twitter和Facebook也对谷歌搜索引擎的抓取持排斥态度。Facebook拒绝谷歌网络爬虫引擎抓取其私密页面,理由是隐私保护。Twitter则在页面中加入了“别关注”(nofollow)链接,这让谷歌网络爬虫很难对其索引。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SearchEngineLand专注于搜索产业发展动向,其编辑丹尼·苏利文(Danny Sullivan)表示,谷歌已经为至少30亿个网页建立了索引,但是Twitter每天的消息发送量突破了2亿条,如果Twitter不对外开放相关技术接口,谷歌将很难为其建立索引。

谷歌搜索结果中的社交网络信息被Google+统治或者谷歌搜索结果是否能够链接到其它社交网络,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统治性是否对消费者有利。如果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那么监管机构就会对其审查,谷歌可能会像Facebook那样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