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火狐浏览器开发商将推出Firefox OS设备

火狐浏览器开发商将推出Firefox OS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近日与西班牙电信共同在旧金山展出了数款搭载Firefox OS的智能手机,预计这些设备将于2013年初正式推出。Firefox OS是一款基于Web的操作系统,其中所有的功能和应用都基于HTML5网络标准构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9月10日

关键字: Firefox Firefox OS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近日与西班牙电信共同在旧金山展出了数款搭载Firefox OS的智能手机,预计这些设备将于2013年初正式推出。Firefox OS是一款基于Web的操作系统,其中所有的功能和应用都基于HTML5网络标准构建。

Mozilla展出Firefox OS手机 明年初正式推出
Firefox OS手机

Firefox OS拥有15个核心应用,包括邮件、短信、日历、Firefox浏览器和相机等。与其他智能手机相似的是,每一款应用都在主页中拥有一个图标。该机还拥有双指缩放和照片编辑选项等功能。

尽管它是一款基于Web的操作系统,但即使用户没有网络连接,也能够使用其中的一些应用,因为所有基础的应用都会有缓存功能。但是,Firefox OS上短期内或许不会出现现有智能手机上的许多移动应用,除非那些应用的开发者专门开发出Web版。

据试用者透露,Firefox OS很像一款移动浏览器,它最大好处是更高的灵活性,因为他们的应用和内容将不会被锁定到专有平台中。

Mozilla表示,他们希望Web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移动平台。Mozilla正在努力推动40个设计各种手机功能的API标准化,从而让Web应用能 够在不同的手机相同地工作。一些比较基本的功能如电池水平和震动等已经完成标准化,但电话拨号和短信等功能仍然未能标准化。

据介绍,第一款Firefox OS智能手机预计将于2013年初登陆西班牙电信,后者在拉丁美洲和欧洲的18个国家均有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