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阿里云胡晓明:双十一开始五分钟发生的事在意料之内

阿里云胡晓明:双十一开始五分钟发生的事在意料之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11月11日零点到下午4点50分,天猫双十一购物节已经创造出每秒14万笔交易、每秒8.6万笔支付的新纪录,交易额达到703亿,每秒支付能力已经超过Visa。在这背后云计算的力量绝对是功不可没的。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介绍了支撑双十一的四大技术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1日

关键字: 阿里云 阿里巴巴 双十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11月11日零点到下午4点50分,天猫双十一购物节已经创造出每秒14万笔交易、每秒8.6万笔支付的新纪录,交易额达到703亿,每秒支付能力已经超过Visa。在这背后云计算的力量绝对是功不可没的。在媒体中心现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介绍了支撑双十一的四大技术亮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阿里云胡晓明:双十一开始五分钟发生的事在意料之内

大屏幕上所显示的技术能力

 阿里云胡晓明:双十一开始五分钟发生的事在意料之内

截止到11月11日下午4点50分产生的交易额

在详解技术亮点的同时,胡晓明回答了媒体记者一个很有挑战性的提问:为什么在零点开始的5分钟之内,很多网友打不开天猫的页面、完成不了交易?对此胡晓明表示:对全世界任何公司来说,这五分钟之内发生的事情都是极大的挑战,相当于巨量的黑客攻击、几千万部手机和电脑瞬间对服务器进行访问。对于五分钟之内的情况,在胡晓明意料之内,而问题在1-2分钟之内就快速修复了。

混合云平台架构

在往年,淘宝、支付宝、天猫是在专有平台之上构建,而此次双十一,这些核心系统全部部署在公有云平台上。据胡晓明介绍,当前还没有其他公司把复杂的交易、支付等核心业务系统部署在公有云之上。而且胡晓明还强调:阿里云会把这一能力开放给更多政府和企业。铁道部12306其实在十一、春运期间所遇到的压力与双十一类似,完全可以使用阿里云这一混合云架构。

异地多活、一键部署

据胡晓明介绍,异地多活、一键部署能力让用户可以借助于阿里云的技术在90分钟内就可以创建淘宝、天猫、支付宝这样的网站,并满足灾备需求,距离可在1000公里之外。

OceanBase自研数据库

据胡晓明介绍,阿里云的OceanBase数据库支持着双十一购物节每秒8.6万笔支付交易额,并做到支付宝交易零漏单、零故障。OceanBase自研数据库可以实现数据的快速读取,通过读写分离能力快速变动数据库。

加密传输

此次通过浏览器访问天猫的网民,将享有从客户端到服务器全程加密的购物和支付体验,通过电商平台安全传输,确保信息不被第三方劫持。

在详解这四大技术之后,胡晓明表示“普惠科技”是被阿里云创造出的一个新名词:阿里巴巴会把自己的技术能力复制出来变成产品和服务,通过云计算带给更多人,让所有创业者和创新者没有技术鸿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