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2015年“双11”,岂止是购物狂欢节?

IDC:2015年“双11”,岂止是购物狂欢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预计,2015年11月 11日当天,阿里巴巴交易额保守估计将接近820亿元人民币,乐观估计将接近870亿元人民币,包裹数量将接近 3.6亿个。另外,2015年“双11”,阿里巴巴将有接近 80%的消费者通过移动端浏览商品,接近65%的商品通过移动端实现支付。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0 10:40:58

关键字: 阿里巴巴 双11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5年“双 11”,你预付款购物了吗?你参与海外购了吗?你预定生鲜产品了吗?你是否有超过60%的订单是通过移动端实现的呢?如果都没有,那你一定没有关注“双11”,或者说不是网购达人。

自2011年天猫推出“双11”购物节以来,阿里“双11 ”成交额分别是2012年191亿元人民币,2013年 350亿元人民币,2014年571亿元人民币,神一样的“双 11”已经成为中国网络购物的标志性节日。

IDC研究经理张亚男分析认为,2015年阿里巴巴“双11 ”不仅仅是购物节,而是巧妙地迎合了消费升级、相关政策、产业升级等红利,呈现五大亮点,将推动2015年“双11”交易量再创新高。

IDC预计,2015年11月 11日当天,阿里巴巴交易额保守估计将接近820亿元人民币,乐观估计将接近870亿元人民币,包裹数量将接近 3.6亿个。另外值得关注的数据是,2015年“双11”,阿里巴巴将有接近 80%的消费者通过移动端浏览商品,接近65%的商品通过移动端实现支付。

今年阿里巴巴“双11”购物节将呈现如下五大亮点:

第一,全球化趋势明显。一方面,世界商品走进来。据阿里数据显示,“双 11”期间,阿里巴巴将囊括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新西兰、泰国、英国、法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品牌,覆盖母婴、美妆、食品、生鲜、服饰等全进口品类,货源来自于百货、超市、免税店等零售全业态,满足中国 20-40岁城市人群消费升级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中国质造”走出去,阿里巴巴“全球卖”将以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法国、以色列等重点国家和地区为主,带领 “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商品走出去。

第二,菜鸟物流全球智能骨干网络运力大亮相。 首先,从国内物流体系来看,菜鸟物流除自身建设外,已经与苏宁物流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双方物流系统全面打通,大包装产品物流将大大提速。其次,从跨境物流来看,有数据显示,菜鸟网络的跨境物流合作伙伴数量已经有49家,包括燕文、递四方、新加坡邮政、英国邮政、中通、圆通、EMS、IC 、斑马等,其物流覆盖能力可至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跨境物流日处理能力超过400万单,拥有遍布全球范围的74 个跨境仓库并开辟跨境专线16条。最后一公里的购物体验将大大提升。

第三,以销带产的C2B 模式明显。相比于2014年,今年“双11 ”预售商品数量明显增加,从以往的服装服饰类产品到珠宝类产品,从生鲜类产品到汽车类产品,从个人护理产品到家居建材产品,尤其跨境购的母婴、保健品、生鲜产品也广泛加入预售行列。阿里巴巴通过强大的数据体系,将一定程度消除物质资源消费冗余。

第四,构建生态化购物场景。 一方面,移动购物首当其冲,无论是卖家端还是买家端,阿里巴巴将聚合更多资源向移动端迁移。另一方面,阿里之前通过资本形式与苏宁、银泰等线下商家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将全渠道满足用户消费体验。据报道,2015年,阿里巴巴将与中国超过330个城市的18 万家商场或门店,形成“双11”联动,与消费者实现“双11”万店互联。

第五,多屏互动,重构“ 消费+娱乐”模式新体验。“双 11”,阿里巴巴联手张艺谋与湖南卫视在北京鸟巢举办晚会,明星阵容不输中国春晚。尽管某种意义上,晚会仅仅是噱头,是阿里巴巴通过综艺形式邀请众人见证奇迹的平台,但是其融入综艺内容、明星游戏、移动购物于一体,全球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实现边看边玩边买,多场景互动的购物模式未尝不值得期待。
当然,“双11”各路电商亦将竞相亮相,大到京东、亚马逊、苏宁、国美,中到唯品会、聚美优品,小到蜜芽宝贝等,但是无论如何,最亮眼的明星仍将是阿里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