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一阵又在热炒O2O领域投资倒闭的几百家企业的事件。如果放在资本领域,泡沫破裂实属正常。如果放在经营领域,那么,无论是不是拿到投资,做企业最重要的是盈利:看你的商业模式,看你与客户的连接能力,看你的服务能力等。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2 14:36:06

关键字: 用友超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前一阵又在热炒O2O领域投资倒闭的几百家企业的事件。如果放在资本领域,泡沫破裂实属正常。如果放在经营领域,那么,无论是不是拿到投资,做企业最重要的是盈利:看你的商业模式,看你与客户的连接能力,看你的服务能力等。

回归企业的本质,管理大师德鲁克一再提醒,要知道企业的客户是谁,他们为什么要购买你的产品,企业要变成什么样?无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是SaaS时代,企业的本质没有发生变化,商业规则和运营可能在发生变化。

这意味着,企业在“不忘初心”的时候,一定要适当的改变做生意的方式。就拿企业最重要的营销来说,过去有4P(产品、product;价格price、促销;promotion;渠道、place;)营销理论后来又发展成整合营销,都是在不断的变化中寻找最优的营销方式。

说这么多理论,只想说一件事情,作为企业,你真正重视营销工作了吗?连营销工作都不重视的企业还谈什么基业长青,谈什么用户体验,谈什么以客户为中心?尤其在今天移动的时代,企业找到合适的产品作为支撑吗?

在谈营销这件事的时候,老板和员工的态度截然不同。

老板从管理者的角度出发,他首先要看到每天的业绩。100个销售人员出门拜访客户,签单有多少?在过去完成的销售任务中,有多少回款?还有多少欠款?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不管这个“大数据”是否真正到来,数据仍旧是查看企业运营状态的重要依据。

老板会从这些数据中分析,为什么有些单子停滞,发生了什么问题,涉及到产品问题还是销售人员打单的问题还是整个支持部门没有跟得上的问题?如果销售顺利,这是哪个部门出力,是否能将这种经验推广到更多部门?

其实,老板最怕的是数据弄虚作假。他很希望看到每个销售人员的工作状态,是出去拜访客户还是“磨洋工”?有没有需要支持的?

反过来,看销售人员也有更多话要说。“一天到晚在外面辛苦跑客户,还要被领导盯着,这不是不信任人吗?”好不容易得到销售线索,约好拜访客户,结果客户临时有事,被“放了鸽子”。或者见到客户,“产品不给力,客户问了一大堆问题,技术支持部门一个都不在现场,这可怎么办?”或者打下单子,“需要诸多部门合作,可这种资源问谁要?”

如果再加上层级和部门管理,老板和销售人员的问题本质是“信息沟通不顺畅、不透明”的问题。让老板和每个销售人员沟通不可能,让销售人员每天像诸多管理层汇报工作状态也不可能。有什么好的办法?

好。我们这一次评测一款专为销售量身定做的移动App——用友超客的“超客营销”。从这些功能上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销售App。 

界面:简约不简单,商务小清新

超客营销采取了简约不简单的设计风格,线性化图标设计加以扁平化布局,使图标风格简约、商务,又有些小清晰;另外,图标排列整齐一致,整体比较协调,很好地平衡了文字布局。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而且,大量图标的使用极大体现了列表的辨识度,正确组织并传递的非常明确的信号,操作导向鲜明,识别度强,能与用户形成良好的交互。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但产品在界面上设计上也有一些问题,比如五个主页面的内容有多有少,感觉不平衡,在图标形态的选择上,也存在风格较多,整体不统一的现象,圆形、正方形、无底色线性图标等等分别存在于不同界面上,虽然在产品设计上可能有自己的目的,但整体感觉比较散乱,有视觉上的冲突。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虽然其他社交产品在一个产品里,也有着不同的图标展示风格,但整体相对统一,而且在不同处用色上相对丰富,减少了背景形状的对比性。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整体来说,超客营销的用户界面,具有不错的趣味性,能提高用户的参与度,也增加了产品图解力,在一众面向营销的CRM软件应用来说,已经是非常养眼的界面了。

功能:该有的全都有了

一个CRM软件应该具备什么功能?这里不做详细的功能列举,但起码应该能够:1、让销售人员管理好自己的客户和订单;2、让管理人员管理好自己的员工、客户和订单。

对于第一点,超客营销以CRM为核心,为销售人员提供了客户管理、生意管理和联系人管理功能,并以此构建整个客户资料管理的基础数据。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其中,客户管理包括对客户群体的管理,以及个体客户的资料管理;在具体客户的管理里,可以设定客户的详细资料、构建客户方联系人和己方参与人,并进行生意创建。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在全部客户界面,还可以用地图视图来看客户的地理位置分布状态,方便用户快速找到自己当前所处位置的客户,进行就近拜访。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在生意管理中,销售人员可以创建相关的生意,设定生意的金额、预计成交日期、参与人、信息来源等,并进行生意状态的管理。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我们之所以说超客营销以CRM为核心构建整个客户资料管理的基础数据,原因就在于:在客户信息创建的基本资料、登记的生意构成了应用分析客户忠诚度和活跃度的基础数据,而生意创建和管理的内容,又是生意状态的管理,让销售人员及团队了解手头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可以说,超客营销在客户管理、商机管理方面能给予销售人员各种帮助,满足销售人员对于客户资源管理的各种要求。

对于第二点,人员管理和整体管理。

首先,销售人员在拜访客户时进行的签到、记录发布等,也将同步自己的行为动态中,完成工作汇报,这就能很好地记录销售人员的考勤、客户跟踪情况,到底是辛勤工作还是磨洋工,一目了然。

而且,由各个销售分布创建的客户、生意信息,统一汇总之后,能至关形成整个团队(部门)的客户资源和生意资源状况,有利于从统一视图了解整个团队(部门)的业务进展,为行为决策提供支撑;而相关客户信息的直接展示,也将所有客户资源掌控在公司手中,避免了销售人员人为造成的“飞单”情况出现。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参与人”一项的设置,能使临时项目中形成的销售团队明确人员构成,避免支持工作的推诿,加上应用自带的私信、“嘟嘟”(用友自推的即时通讯平台)、电话等即时通信功能,销售人员/团队之间能快速进行信息沟通和交换,快速进行决策制定,在竞标和响应客户时非常有效。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所以,超客营销不仅能管理好客户和生意资源,实现销售人员与客户、同事的沟通,而且能帮助管理人员管理好销售人员,把控整体的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和项目进展状况。对于一个CRM软件来说,该有的都有了,传统CRM缺失的通信社交功能,这里也有了。

操作:中规中矩,稍显混乱

在操作上,由于界面的简约明了,加上场景化表单的设计,使整体操作的可阅读性较强,每一步基本上都有着清晰的指示,能引导用户快速找到想要操作的内容。整体来说,整个应用的上手性较强,基本无需提示,就可完成绝大部分的功能操作。

但,总还是有一些需要提示的地方。

比如发布记录,似乎只能在客户界面进行,在主页不行,在个人信息页也不行,可以推测出产品经理希望相关的记录只是与客户拜访或整理相关,但这种无提示的操作,会让第一次上手的人稍微有些手足无措;还有,在客户分类页面,如果点击空白页面,并不会取消下拉菜单,必须选择某一选项,下拉菜单才消失,这个稍微不符合用户习惯,如果有提示或许会好一些。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另外,超客营销在使用上也有着与其他移动应用不一样的地方。比如传统的iOS应用,大多都是传统的层级递进然后返回页面,底部导航的分块页面之间很少有交互、交叉的地方。在超客营销中,感觉到由于底层基础数据的一致,在界面操作上,有着PC端网页的跳转风格,比如在首页、客户管理和生意管理中,都可以完成生意的“创建”;在不同的页面上,点击同一关键字,能跳转到同一页面上去。

虽然这样没什么不对,也没什么不好,但是当想要快速回到最初页面时,需要一步步点回去,让人一瞬间有迷惑的感觉。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极个别的,在个别点击操作上,还会出现错误和反应停顿的情况,也有文字错误。大略如下图所示。

用友超客产品体验: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

总体来看,瑕不掩瑜,这些细节的地方虽然可以继续完善,但整体来说,超客营销是一款容易上手,操作感较强的应用。由于功能明确,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应该很快便能上手操作,开展业务。

总结:用心产品,期待进一步完善

从整体页面、功能、操作上来,超客营销绝对是一款良心产品,尽可能满足了销售人员及销售管理的各种需求。不仅能让销售人员管理好自己的客户和订单;还能让管理人员管理好自己的员工、客户和订单。而内置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社交化场景,更是可以提高团队协作、响应客户的效率。

虽然在细节和操作上,还有一些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整体来看瑕不掩瑜,不影响应用的使用所带来的便捷和效率提升,在这个产品快速迭代的时代,我们有信心看到超客营销下一个版本的优化和完善。

我们说,不重视一线销售人员的老板不是好企业家,如果你是一个明白销售团队的重要性,明白销售管理重要的负责人,想要更好地管好团队,理清事项,发展客户,那么,不妨试试超客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