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软件实为“互联网+”浪潮下的中流砥柱

软件实为“互联网+”浪潮下的中流砥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共建和发展受到了世界的瞩目。自2015年初,“互联网+”行动计划就被囊括为我国的一项国家战略,此次互联网大会又将“互联网”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作者:CA Technologies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2月28日

关键字: CA Technologies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共建和发展受到了世界的瞩目。自2015年初,“互联网+”行动计划就被囊括为我国的一项国家战略,此次互联网大会又将“互联网”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软件重新定义产业升级

在“互联网+”的战略驱动下,各行各业必将加快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变革传统行业的速度和深度,创造全新的发展生态。随着这一融合的加深,软件以及其支持的应用已经当仁不让地成为企业服务客户的主要渠道,更将起到颠覆式的作用。借力于软件和应用,人们的思维方式和企业的商业模式已经发生剧变。软件帮助传统行业打破原有泾渭分明的格局,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也帮助新兴行业加强模式创新,实现业务转型,更为全行业创造了更多的机遇和全新的渠道。

软件的迅速迭代和演进正在重新定义应用和设备的开发以及交付模式,软件已经成为产业升级的必备之选——软件能使农业生产实现精确化,使工业生产实现智能化;各个传统产业通过互联互联网与软件的深度融合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变革,向高端产业稳步迈进。产业升级之路包罗万象,但不变的是由软件所驱动的全新格局。

软件需成为企业的一项基本组织性原则

越来越多的企业参考互联网带来的全新思路,利用软件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深挖细分行业的潜力,拉近与目标用户的距离,创造出新的业务模式。金融企业利用应用简化业务流程,节省用户时间的同时也降低了自身运营成本,兼开拓了招揽客户的新渠道;教育行业利用应用,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教育服务,成为高速增长的业务模式;逞论Airbnb和Uber在全球掀起的反思创新、强调软件重要性的思潮。正是软件使得他们能够利用现代的技术将用户、产品和服务连接,让创新变得可用,这三者的有机结合也催生出了强有力的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正是由于软件在颠覆创新和商业模式方面的巨大推动作用,企业应当将其视为一项基本的组织性原则贯彻始终。 

从互联网时代的开启到共享型经济的出现,短短二十年间,我们经历了从PC到智能手机,从浏览器到APP的转变。而且这种“创新紧缩”的速度正变得越来越快:从1978年个人电脑的引进到1993年首个互联网浏览器的出现只用了15年;从互联网浏览器到Facebook只花了约9年时间;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手机在2005年左右出现,仅5年时间,分享型经济就出现了。颠覆和创新随时发生,但卓越的软件及解决方案能够推动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追赶并跟上时代的步伐。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已经意识到软件对自身乃至整个行业的颠覆式力量。

我们已经看到DevOps改变了传统开发运维相互孤立的运作模式,逐步成为企业刚需,并侧面促进了企业文化的融合与转变;API带来的连接性进一步推动了行业生态系统的多方整合,甚至催生了以API访问而营收的“API经济”;“敏捷”这一曾经在软件开发层面名声大噪的理念,正逐步延伸至商业领域,贯穿企业运营……软件已经跳脱出原有的樊篱,在业务方面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运用最先进的IT管理和运维方法,充分发挥卓越软件的优势,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专注自己的业务,满足“互联网+”对企业提出的更高要求,推动产业的改造升级和持续发展。 

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印证了中国正站在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界产业竞争格局上——互联网和软件对经济的重塑价值完全可以和工业革命的非凡意义相提并论。软件既作为这股互联网浪潮重要的推动者,又作为参与者对产业升级和企业变革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身处浪潮中的所有企业来说,必须充分理解并运用软件,才可乘风破浪,始终保持自身的优势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