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免费办公软件Symphony下月发布

IBM免费办公软件Symphony下月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去年推出的免费办公室软件Symphony正式版即将在5月推出,同时也会提供包含中文在内的多国语言版本。

来源:CSDN 2008年4月29日

关键字: lotus 办公软件 Symphony IBM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去年推出的免费办公室软件Symphony正式版即将在5月推出,同时也会提供包含中文在内的多国语言版本。
  
  属于Lotus产品线底下的免费办公室软件Symphony是在去年9月时首次推出Beta版,IBM宣称,11月发表Beta 2至今全球下载人次已超过40万次。今年1月推出的Beta 3并首度开放中文版下载。
  
  台湾IBM软件产品处业务经理王环信表示,Symphony目前已至Beta 4阶段,正式版在5月就会出炉,同时间并有中文版本。不过对于产品细节则表示,必须待正式发布时统一说明,目前尚不便透露。
  
  IBM是在去年加入OpenOffice开放源码社群,并以OpenOffice.org为基础,再以Eclipse开放平台研发。Symphony即是IBM在拥抱开放社群后推出的重点产品,提供的软件包括字处理Documents、简报工具Presentations,及电子表格Spreadsheets。
  
  不过IBM并不认为该产品会和微软Office产品线正面竞争,而是做为其协作产品Lotus Notes Domino 8(ND8)的辅助工具。IBM去年10月推出中文版ND8,当时就已可在上面试用甫推出的Symphony测试版。王环信说:「我们没有想过和微软正面冲突,不过提供使用者一个新的选择。」
  
  他指出,Symphony最大的优势就是支持开放文件格式ODF,而ODF和微软OOXML相较之下,发展时间较久也较成熟。不过在微软的文件标准OOXML于本月初(4/2)通过ISO国际标准后,双方在文件格式上已有相同利基点。微软Office原已有广大市占,再加上国际标准的加持,对ODF的推动会有一定影响。
  
  免费软件仍有机会改变市场
  
  升阳在最早推出开放源码文字处理软件StarOffice,近期Google也推出了免费的在线字处理工具Google Docs,再加上IBM Symphony也加入战局。分析师认为,市场已兴起一股靠拢开放源码工具的氛围,有机会渐渐改变微软独大的局面。
  
  IDC企业应用研究经理曹永晖指出,虽然单一产品如Symphony不太可能直接撼动微软的地位,但他观察到,如Google、IBM纷纷宣布推出线上、免费的文字处理软件,也造成一种氛围,将传统Office的使用者拉往开放源码产品。
  
  「未来开放源码工具会陆续多样化。」曹永晖指出。这是由于字处理已成为基础工具,对一般用户而言,微软产品和开放源码产品都可达到需求,因此当有免费的选择时,使用者不一定会坚持使用微软产品。
  
  他指出,未来字处理工具的趋势将会是以网络程序编辑、并储存在网络空间。如此也方便协同存取作业,相信未来微软的产品也会朝此方向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