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四项IT专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金奖

四项IT专利入围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金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在2013年度20项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中有朗科、腾讯、中微半导体等四项IT专利入围,此外在公示的5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中,包括联想设计的一款电脑在内的4个电子信息产品入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5日

关键字: 专利 腾讯 联想 朗科 机器人 知识产权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的公示结果,在2013年度20项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中有四项IT专利入围,其中包括: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专利号:99117225.6)”、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多策略的P2P 连接建立方法(专利号:200410080392.3)”、西安西电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的“内屏蔽铁路数字信号电缆(专利号:200420086042.3)”、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的“感测和移除被加工半导体工艺件的残余电荷的系统和方法(专利号:200910049960.6)”。

在5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中也有4个电子信息项目入选,其中包括南京普爱射线影像设备有限公司的“等中心C 形臂X 射线摄影机(专利号:201130016486.5)”、山东电力研究院和国家电网公司共同设计的“变电站巡检机器人(专利号:201130250218.X)”、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计算机(Cob)(专利号:201130344771.X)、以及由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科龙空调器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分体壁挂式房间空调器(K12010 )(专利号:201230198197.6)。

中国专利奖自1989年创立,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是专门对授权专利给予奖励的最高政府部门奖项,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旨在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20 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5 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336 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53 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