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贵州:将再建40个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站

贵州:将再建40个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省气象局、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三家单位将在兰海高速1283千米至 1305千米、杭瑞高速1567千米至1583千米、沪昆高速2009千米至2017千米、沪昆高速1785千米至1791千米等多雾、易凝冻路段建40 个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站。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20日

关键字: 贵州 气象局 高速公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贵州省气象局网站消息,2014年省气象局、省交通厅、省交警总队三家单位将在兰海高速1283千米至 1305千米、杭瑞高速1567千米至1583千米、沪昆高速2009千米至2017千米、沪昆高速1785千米至1791千米等多雾、易凝冻路段建40 个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站。

在贵州,高速公路承担80%的车流量,而气象条件对交通的影响至关重要。每年有大量的高速公路交通事 故都与大雾、凝冻等气象灾害有关。贵州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高速公路恶劣气象条件监测的需求,贵州省气象局将在高速公路开展气温、气压、雨量、风 向、风速、湿度、路面状况、能见度要素的观测。

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站的建成将大幅度提高气象部门对大雾、强降水、道路结冰等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对提高全省防灾减灾能力、有效减轻因气象因素对交通运输造成的影响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贵州从2012年开始建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监测站,截止2013年共建了12个,2014年40个高速公路气象监测站建成后,全省共有52个站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