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微软小冰卖萌导购引爆京东双十一

微软小冰卖萌导购引爆京东双十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双十一中,京东新引入的微软著名“黑科技”——人工智能管家小冰。相比传统的关键词搜索或页面浏览的导购方式,萌妹子小冰采用了完全人性化的交互方式,基于与用户之间的对话,来挑选最贴近用户需求和喜好的商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人工智能 微软小冰 京东 电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双十一硝烟尚未散尽,各大电商已经开始盘点今年战果。其中京东(JD.com)在11日0点至10点期间,订单数量达到去年同期的2.4倍,应该说是所获颇丰。

在京东各品类商品中,手机品类订单量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明显高于整体增长。同时,移动端订单量的占比也是去年同期的3倍。移动端普及和手机产品交易活跃固然是出现这种结果的重要因素,但也不能忽视在今年双十一中,京东新引入的微软著名“黑科技”——人工智能管家小冰。来到京东的小冰举手投足间虽然还是那个16岁的萌妹子,但她这次多了一个“手机达人”的身份。

在双十一当天,已经有50%的京东安卓APP用户可以激活小冰,体验电商平台与人工智能的首次握手。相比传统的关键词搜索或页面浏览的导购方式,萌妹子小冰采用了完全人性化的交互方式,基于与用户之间的对话,来挑选最贴近用户需求和喜好的商品。这可以说是对固有电商购物印象的一次颠覆。有多不一样?一句话:谁用谁知道!

 微软黑科技发威 小冰卖萌导购引爆京东双十一

微软黑科技发威 小冰卖萌导购引爆京东双十一 

 微软黑科技发威 小冰卖萌导购引爆京东双十一

小冰私人导购的商品推荐方式,更具智能化、人性化,而且更有趣味,也更贴近自然沟通方式。其结果是极大提升用户下单的积极性。双十一期间,部分手机产品的销量相比平时有了10倍乃至20倍的增长,小冰的功劳恐怕还真不小。

全新购物体验带来了井喷式的销量增长,在这背后是电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所带来的精准营销的力量。京东将千万级产品和用户信息大数据向小冰开放,小冰则根据自己对用户喜好的学习,结合人工智能计算和自然语意分析,最终塑造出了自己手机达人的形象,为用户提供贴心导购。当用户饶有兴致的看着小冰一边卖萌耍宝一边提供导购服务的时候,可能不会意识到在这一问一答之间,已经包含了最顶尖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当然用户并不会感到这些。在某种意义上,小冰的特色就是实现那句科技大咖的预言:最牛的科技就是让你感觉不到科技的存在。

当然,京东在双十一期间手机销量的井喷究竟有小冰多少功劳还没有精准的定论。毕竟小冰也是当天才开放激活,用户基础并不很强。不过随着激活用户的增加,小冰是否会成为京东业务的新拐点,并且让京东成为电商中独树一帜的存在?恐怕不少人已经睁大了眼在静静观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