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前设计师称Google+缺乏方向:逐渐边缘化

谷歌前设计师称Google+缺乏方向:逐渐边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社交网络Google+前主要设计师之一克里斯·梅西纳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Google+发展速度很慢,缺乏方向。他使用了iOS应用更新的一些指标来证明他的观点。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2月1日

关键字: 谷歌 Google+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社交网络Google+前主要设计师之一克里斯·梅西纳(Chris Messina)近期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Google+发展速度很慢,缺乏方向。他使用了iOS应用更新的一些指标来证明他的观点。

除Google+之外,梅西纳也重新定义了标签,使标签成为当前社交网络内容的一项重要元素。在博客文章中,他对Google+表示失望。他认为,Google+一直在追赶Facebook和Twitter等大型竞争对手,而缺乏方向和专注点使得该服务逐渐被边缘化。

目前,用户有多个社交网络选择,包括Facebook、Twitter、Google+和LinkedIn等。不同人对“社交网络”也有着不同的定义,例如Snapchat和Instagram有时也会被视为社交网络。此外,目前每周都会有新的社交网络产品出现。大部分社交网络服务提供了移动应用或移动版网站,而这些服务看起来都很类似。

Google+采用了一种巧妙的方式,其Android应用提供了类似桌面浏览器中的体验。从最简设计的角度来看,如果应用没有出问题,那么就不必对其进行改变。因此,用户很少能感觉到Google+进行升级和优化。与之相比,Twitter的官方Android应用每隔几天就会进行一次升级。尽管最终的升级内容相仿,但Twitter的升级次数更多。

梅西纳认为,在用户当前生活中建立自己地位的公司和应用将获得长期发展,谷歌已经实现了这一点,而Facebook也将实现这一点。对Google+来说,最基本的问题在于,用户无法理解这款服务究竟是什么。

Google+目前被一些用户作为一款备份照片、进行通信的应用。这款应用能够发挥功能的前提在于,有许多其他人也在使用该应用。Google+被视为Facebook的替代选择,但用户是否需要另一个Facebook?对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并没有这种需求。

克里斯指出,谷歌将Google+作为用户连接在线生活各个部分的一款工具,而他们使用Google+是由于信任谷歌。他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为何Google+不是谷歌最著名的‘探月’项目之一,以10倍改善个人社交网络体验为己任?为何谷歌采用了传统的社交网络模式,而不是思考在未来5到10年内,用户在数字生活中可能会需要什么样的控制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