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电子便笺纸OneNote 您的办公新伙伴

电子便笺纸OneNote 您的办公新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子便笺纸OneNote 您的办公新伙伴(1) OneNote是Office 2007办公套件中的一员。OneNote如同我们日常使用的笔记本、便笺纸,当你发现电脑也能随时记录下您任何一个闪光的想法的时候,也会发现,你或许就离不开OneNote了。

作者:天极网 来源:天极网 2007年11月24日

关键字: 电子 OneNote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子便笺纸OneNote 您的办公新伙伴(1)

OneNote是Office 2007办公套件中的一员。OneNote如同我们日常使用的笔记本、便笺纸,当你发现电脑也能随时记录下您任何一个闪光的想法的时候,也会发现,你或许就离不开OneNote了。

本文将从实例出发,分三个层次介绍OneNote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应用,它是您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的创造价值的好工具,希望您会喜欢它。

软件的安装就不再赘述,初次使用OneNote需要从主程序组中运行,进行初始化。之后看到的就是以下的界面。

应该说,OneNote就是一个电子化的笔记本,左侧是不同类型的“一个一个的”笔记本,中间部分是选中笔记本中的分区,它相当于笔记本中不同类型的下属分区。右侧是“一条一条的”记录了,它是OneNote最基本的信息表现形式。

每一个层次都可以分别执行创建、修改、拖移等操作。

下面就要开始使用了。在默认的状态下,OneNote会随着系统开启而在后台启动,在右下角显示一个小小的OneNote标志,它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开始。

轻轻点击,或者直接按Windows+N键,就出现了一个新便笺。这个小小的空白就是记录信息的地方。在这里记录信息是那样的方便,所有录入的信息都被放置在一个文本框中,可以一条一条记录备忘的信息,如果您需要绘制简单表格,只要在一个条目之后按“Tab”键即可,实在是太方便不过了。

便笺实际上是精简的OneNote窗口,最左侧的功能键用于打开完整的程序界面,第二个选项时可以将其永远置于屏幕最前方。

可以对备忘的信息进行日程安排。这样,事项在Outlook中就被同步为任务,方便结合起来使用。方法是:选中事项,在“任务”下拉菜单中选择预计完成的时间,被设置时间的事项将会配以不同色彩的旗类标志,很形象。

需要特别提醒您注意的是,写完了备忘录直接关闭即可,不需要单独保存,这是OneNote的一个特色功能,免去了您的后顾之忧。尽力在每一个环节都方便用户的使用,这是笔者最大的感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