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xDSL技术相互补充不断发展

xDSL技术相互补充不断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ADSL技术为代表的xDSL技术最近几年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在快速发展的同时,ADSL从第一代ADSL技术向新一代ADSL技术演进。随着ADSL应用的不断推广和宽带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基于G.992.1/G.992.2的ADSL技术在业务开展、运维等方面都暴露出了一些难以克服的弱点。

来源:赛迪网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xDSL 网络接入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以ADSL技术为代表的xDSL技术最近几年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在快速发展的同时,ADSL从第一代ADSL技术向新一代ADSL技术演进。随着ADSL应用的不断推广和宽带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基于G.992.1/G.992.2的ADSL技术在业务开展、运维等方面都暴露出了一些难以克服的弱点。比如,第一代ADSL技术所支持的线路诊断和检测能力较弱,随着用户数的不断增多,如何实现用户终端的远程管理以及线路的自动测试成为运营商十分头疼的事;单一的ATM传送模式难以适应网络IP化的趋势;较低的传输速率难以支持一些高带宽业务的开展,如流媒体业务等。

  针对上述情况,ITU-T早在两三年前就通过了ADSL2(G.992.3)和ADSL2+(G.992.5)两个新一代ADSL技术标准,促使全球的运营商更好地开展ADSL业务、用户更好地享用ADSL业务。ADSL2/2+在第一代ADSL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在性能、功能方面有较大改进,其突出特点和主要改进有:扩大了覆盖范围,提高了数据传输速率,特别是ADSL2+将频谱范围从1.104MHz扩展到2.208MHz,使下行速率大大提高(最高可达25Mbps以上);拓展了应用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ADSL技术虽然推出了ADSL2和AD-SL2+两个标准,但ADSL2标准只是为ADSL2+标准的最终推出作铺垫,新一代ADSL技术将以ADSL2+技术的形式得到推广和应用。

  VDSL技术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技术,其标准走向以及它与蓬勃发展的AD-SL技术之间的关系,成为影响VDSL技术生命力的关键要素。就标准问题而言,无论是国际的四波段标准还是国内的三波段标准,都未对QAM和DMT两种调制方式作任何界定,致使业界长期存在着对这两种标准的争论,面临着对这两种调制方式的选择。QAM方式技术简单、容易开发,DMT方式相对复杂一些。虽然一方面随着ADSL2+技术的发展,很多人对VDSL技术的应用前景产生了怀疑,但另一方面,VDSL技术在双向对称性和短距离范围内的高带宽性方面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让人们对VDSL技术也有几分期待。

  总之,ADSL2+将用于长距接入,VDSL2主要用于短距高速接入,两种技术将互为补充,在未来几年内仍是主流的宽带接入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