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八种常见的ADSL断流现象分析

八种常见的ADSL断流现象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八种常见的ADSL断流现象分析

来源:网界网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网络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八种常见的ADSL断流现象分析

  线路不稳定

  如果住所离电信局太远(5公里以上)可以向电信部门申报。确保线路连接正确(不同的话音分离器的连接方法有所不同,请务必按照说明书指引正确连接)。同时确保线路通讯质量良好没有被干扰,没有连接其它会造成线路干扰的设备,例如电话分机,传真机等。并检查接线盒和水晶头有没有接触不良以及是否与其它电线串绕在一起。有条件最好用标准电话线,如果是符ITU国际电信联盟标准的三类、五类或超五类双绞线更好。电话线入户后就分开走。一线走电话、一线走电脑。如果居住的房间都希望安装电话分机,最好选用质量好的分线盒。

  注意:手机一定不要放在ADSLModem的旁边,因为每隔几分钟手机会自动查找网络,这时强大的电磁波干扰足以造成ADSLModem断流。

  网卡选购有学问

  检查您的网卡,如果是ISA网卡最好能换成PCI的,并且选择质量好的网卡,太便宜的网卡可能是造成问题的罪魁祸首。10M或10M/100M自适应网卡都可。另外,双网卡引起冲突同样值得关注,这时,应当拔起连接局域网或其它电脑的网卡,只用连接ADSL的网卡上网测试,如果故障恢复正常,检查两块网卡有没有冲突。

  ADSL Modem或者网卡设置有误

  最常见的是设置错了ADSLModem的IP地址,或是错误设置了DNS服务器。因为对于ADSL虚拟拨号的用户来说,是不需要设定IP地址的,自动分配即可。TCP/IP网关一般也不需要设置。另外如果设定DNS一定要设置正确,如果操作系统是Windows9x,在DOS窗口下键入Winipcfg获取DNS地址,在Windows2000/XP下键入ipconfig/renew,或询问当地电信部门。

  另外,TCP/IP设置最容易引起不能浏览网页的情况,例如没有更改过设置,一直可以正常浏览,突然发现浏览不正常了,就可以试着删除TCP/IP协议后重新添加TCP/IP协议。

  ADSL Modem同步异常

  检查一下自己的电话线和ADSL连接的地方是否接触不良,或者是电话线出现了问题。如果怀疑分离器坏或ADSLModem坏,尝试不使用分离器而直接将外线接入ADSLModem。如果确定是分离器没有问题,要保证分离器与ADSLModem的连线不应该过长,太长的话同步很困难。如果排除上述情况,只要重起ADSLModem就可以解决同步问题。

  操作系统有缺陷

  有的操作系统可能对ADSL的相关组件存在兼容性问题,以Windows98为例,它的网络组件存在重大缺陷,连网时都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断流问题。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解决方法是给系统打补丁,你可以直接连接到微软的官方网站,选择系统搜索到的补丁下载。待补丁安装完成后,再安装虚拟拨号软件打补丁解决。

  主要补丁有:Windows 98 SE版的补丁、Windows 98拨号网络1.3升级1.4补丁、Windows95当时用WinPoET,RasPPPoE这类依靠操作系统的拨号网络工作的软件请首先安装“微软拨号网络1.3”方能正常工作、微软拨号网络MSDUN1.4。

  拨号软件互扰

  ADSL接入Internet的方式有虚拟拨号和专线接入两种,现在个人用户的ADSL大都是采用前者。而PPPOE(Point-to-PointProtocoloverEthernet以太网上的点对点协议)虚拟拨号软件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经过多方在不同操作系统的测试,如果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XP,推荐用它自带PPPOE拨号软件,断流现象较少,稳定性也相对提高。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ME或9x,可以用以下几种虚拟拨号软件——EnterNet、WinPoET、RasPPPoE。其中,EnterNet是现在比较常用的一款,EnterNet300适用于Windows 9x;EnterNet500适用于Windows2000/XP。当你用一个PPPOE拨号软件有问题时,不妨卸载这个软件后换用一个其它的PPPOE拨号软件,请务必注意不要同时装多个PPPOE软件,以免造成冲突。

  其他软件冲突

  卸载有可能引起断流的软件,现在发现某些软件例如QQ2000b等,偶然会造成上网断流,具体什么条件下会引发,尚要进一步测试。不少网友卸载后就发现断流问题解决了,包括用普通Modem163拨号上网的用户也有用这种方法解决了断流问题的情况,笔者也收到朋友的邮件反映卸载QQ后断流问题解决,所以如果你有QQ,不妨先卸载你的OICQ,然后再上网试试。当你发现打开某些软件就有断流现象,关闭该软件就一切正常时,卸载该软件试试。

  病毒攻击和防火墙软件设置不当

  虽然受到黑客和病毒的攻击可能性较小,但也不排除可能性。病毒如果破坏了ADSL相关组件也会有发生断流现象。建议安装“天网防火墙”或者“金山网镖”网络防火墙,它们都可以实时监控你的计算机和网络的通讯情况,并警告提示莫名的网络访问方式,有效降低受攻击的危险性。如果能确定受到病毒的破坏和攻击,还发生断流现象时就应该检查安装的防火墙、共享上网的代理服务器软件、上网加速软件等,停止运行这类软件后,再上网测试,看速度是否恢复正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