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拔号连接不简单 宽带拨号设置技巧几则

拔号连接不简单 宽带拨号设置技巧几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宽带拨号上网本是一项平淡而又简单的操作,可是在实际拨号的过程中,我们可能有各种不同的个性化拨号需求,要满足这样的需求,就必须学会对宽带拨号进行各种形式的设置,确保宽带拨号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网络连接。为了帮助各位朋友更好、更高效地进行拨号上网,本文下面特意为各位推荐了几则宽带拨号的密技,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网络技术 网络接入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宽带拨号上网本是一项平淡而又简单的操作,可是在实际拨号的过程中,我们可能有各种不同的个性化拨号需求,要满足这样的需求,就必须学会对宽带拨号进行各种形式的设置,确保宽带拨号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网络连接。为了帮助各位朋友更好、更高效地进行拨号上网,本文下面特意为各位推荐了几则宽带拨号的密技,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1、禁止创建拨号连接,谨防偷偷上网

  不少家长为了防止自己的小孩在暑假中,趁大人不在家时偷偷进行拨号上网,往往会将系统中的拨号连接图标删除掉;可是,这样的防范措施不足以限制小孩上网,因为小孩如果知道拨号帐号和密码的话,自己完全可以重新创建一个宽带拨号连接,来偷偷上网冲浪。为了防止小孩偷偷上网,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方法来禁止小孩重新创建新的拨号连接:

  首先逐一单击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运行”菜单项目,在其后的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字符串命令,单击“确定”按钮,进入到系统的组策略编辑界面;

  在该编辑界面的左侧子窗口区域中,用鼠标左键逐一展开分支项目“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网络”/“网络连接”,在对应“网络连接”项目的右侧子窗口区域中,找到“禁止访问新建连接向导”选项,然后用鼠标右键单击该选项,从随后出现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打开如图1所示的属性设置窗口;

拔号连接不简单宽带拨号设置技巧几则
图1

  单击该设置窗口中的“设置”标签,并在对应标签页面中检查一下“已启用”选项是否处于选中状态,如果该选项还没有被选中的话,那我们必须及时将它重新选中,并单击一下“确定”按钮,这样的话小孩日后就无法在本地计算机系统中重新创建宽带拨号连接了。

 2、检查拨号线路连接,确保连接稳定

  在进行宽带拨号上网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拨号连接图标一会儿断开一会儿连接的现象,同时系统还会弹出提示信息,提醒我们说连接线缆没有插好,并且这种现象还有可能反复地发生。遇到这种奇怪现象时,我们该如何确保拨号连接处于稳定工作状态呢?

  正常情况下,这种拨号连接不稳定的故障现象,多半是网络连接线路接触不牢靠引起的,这包括网络连接线路自身问题和水晶头问题。为此,在排除这种故障现象时,我们应该先用网络测线仪对连接线缆的连通性能进行测试,要是线路连通性能不好的话,那很有可能是双绞线质量不好或线缆中间出现断线或短接现象,此时必须重新用其他连通性能好的线缆来连接计算机;要是检测发现是水晶头松动引起拨号连接不稳定的话,我们就可以重新更换一个水晶头。当然,如果水晶头与网卡之间的接触不好的话,也有可能引起拨号连接不稳定的故障现象。

3、启用自动拨号连接,提高上网效率

  在多台计算机通过Windows XP系统内置的Internet连接共享功能,进行共享宽带拨号上网的情形下,任意一台计算机需要访问Internet网络时,都必须先在宽带“猫”所在的计算机系统中手工进行拨号连接操作,很显然这样进行拨号上网比较麻烦,而且也容易影响其他计算机的拨号上网效率。事实上,我们可以在宽带“猫”所在的计算机系统中进行一下合适设置,让其一接受到其他计算机发来的上网请求信息后,就自动执行拨号连接操作,从而提高其他计算机拨号上网的效率,下面就是该项设置的具体实施步骤:

  首先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录到宽带“猫”所在的计算机系统中,然后在该系统桌面中用鼠标逐一单击“开始”、“运行”菜单项目,在其后的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字符串命令,单击“确定”按钮,进入到系统的

注册表编辑界面;

  其次在该注册表编辑窗口的左侧列表区域,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注册表分支项目,在对应该项目的右侧子窗口中,检查一下是否存在“EnableAutodial”双字节值,如果找不到该键值的话,可以用鼠标右键单击“Internet Settings”项目,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依次执行“新建”/“Dword值”命令,然后将新建的双字节值名称设置为“EnableAutodial”;

  接下来用鼠标双击双字节值“EnableAutodial”,在其后出现的编辑双字节值对话框中,输入数字“1”(如图2所示),再单击一下“确定”按钮,最后将计算机系统重新启动一下就可以了。要是以后我们不想让计算机自动拨号的话,可以重新打开“EnableAutodial”键值的数值设置窗口,然后输入数字“0”,最后重启计算机系统就可以了。

拔号连接不简单宽带拨号设置技巧几则(2)
图2

  4、修改拨号连接参数,显示进度信息

  笔者一直都是通过电信的宽带拨号来上网冲浪的,在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之前,每次进行拨号操作时笔者都能看到具体的拨号进度提示信息,不过自从为计算机重新安装了操作系统后,笔者看到在进行拨号操作时系统却不提示拨号进度信息了。现在,我们要想让系统重新提示拨号进度信息的话,该如何进行设置呢?

  其实,要想让系统重新显示拨号进度信息,只需要在拨号操作成功之后,对拨号连接的参数进行一下有针对性的设置就可以了,下面就是具体的设置步骤:首先依次单击“开始”/“设置”/“宽带连接”命令,并在其后的拨号连接密码验证窗口中输入正确的用户名与密码信息,然后单击“拨号”按钮,开始进行拨号操作;

  等到拨号操作成功后,用鼠标右键单击一下系统任务栏右下角区域的拨号连接图标,从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单击“状态”命令,打开拨号连接的状态显示窗口;选中该窗口中的“选项”,同时将“连接时显示连接速度”项目选中,再单击一下“确定”按钮,将上述的设置操作保存起来,这样一来我们下次进行拨号连接时就能看到具体的拨号进度信息了。

5、取消自动检测接口,改善上网速度

  在缺省状态下,IE浏览器一般会将普通拨号连接作为网络连接的通信出入口,但我们在进行宽带拨号时常用到虚拟拨号程序Enterhet300使用的是局域网拨号,而不是普通拨号,如此一来,一旦拨号操作成功我们通过IE浏览器来浏览网络信息时,IE程序就会自动先去寻找普通拨号通信接口,要是找不到时IE才会去搜索本地系统是否有局域网代理服务器,接下来才会搜索是否有宽带拨号通信接口,很显然这种拨号上网通信方式会影响上网速度的。为了提高上网效率,我们不妨按照如下操作步骤设置Internet连接参数,取消自动检测接口:

  首先打开IE浏览器窗口,单击该窗口菜单栏中的“工具”菜单项,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单击“Internet选项”命令,打开Internet选项设置界面;单击该界面中的“连接”选项卡,然后单击对应选项设置页面中的“添加”按钮,打开如图3所示的Internet连接向导设置界面,将该设置界面中的“通过宽带连接到网络”选项选中,之后再按设置窗口的提示完成剩下的拨号上网设置操作就可以了。

拔号连接不简单宽带拨号设置技巧几则(3)
图3

  其次在Internet选项设置界面中,单击“连接”选项卡,再单击对应选项设置页面中的“局域网设置”按钮,打开如图4所示的设置窗口,检查一下该窗口中的“自动检测设置”项目、“使用自动配置脚本”项目、“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项目是否处于选中状态,如果是的话必须将它们的选中状态全部取消,最后单击一下“确定”按钮保存好上面的参数设置操作。这么一来,日后我们再次进行拨号上网时,就会感觉到IE打开网页的速度很快了。

拔号连接不简单宽带拨号设置技巧几则(3)

局域网设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