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你了解么?揭开ADSL速度之谜

你了解么?揭开ADSL速度之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常使用ADSL的用户,你知道ADSL的真正速度吗?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将问题一步一步展开。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网络技术 网络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经常使用ADSL的用户,你知道ADSL的真正速度吗?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将问题一步一步展开。

很多用户反映,ADSL下载速率并没有达到标称的512K,通过ADSL接入网络后,下载时会出现一个下载速率指示条,上面显示的下载速率一般为50KByte/s左右!这其实是个换算关系不清引起的误会。

1、512KADSL是什么意思?

512K=512Kbps=512Kbits/s=64Kbytes/s

我想这个换算应该没什么问题。

2、64Kbytes/s意味着什么?

这个64K的真正含义是“个人用户所能独享的最大下载带宽”

那么这又是什么意思呢,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人注意过电信ADSL安装的申请表,上面的带宽项目写的是都是不高于512K”,“不高于8M”等等,也就是说我们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拥有最多不超过64K的专有带宽。注意是“不高于”,那么也就是说很多时候我们的专有带宽可能小于64K,那有又是为什么呢?

事实上,中国电信的ADSL是运行在ATM上面,ATM到chinanet边缘路由器带宽是155M,每一个边缘路由器可以连接3000用户,如果这些用户同时上网,那么每个用户其实只有50kbit/s的带宽,也就是7Kbytes/s,加上路由器衰减,那么最终可能只有普通modem的速度了。

当然以上只是假想的情况,毕竟3000人同时连在一台边缘路由器上面几乎是不可能的,电信也不会让路由器满负荷连接而使得速度下降如此之巨。

但是,64K是最高专有带宽是毋庸置疑的。

3、那为什么我的512KADSL经常可以达到100K甚至200K以上的下载速度呢?

我们搞清楚了64K是最大专有带宽,但不等于最大带宽,事实上在ADSL拨号时已经分配了实际约等于8Mbps,也就是1Mbytes/s的下载带宽,只不过电信限制了我们的专有带宽最高64K,那么当路由器连接的用户较少的时候,我们可以获得一部分超过专有带宽的共享带宽(显然电信没必要让这些带宽闲置),当然512K速率的ADSL永远不可能通过占用共享带宽达到1M/s的下载速度,因为毕竟总还是有很多人在同时上网,而且电信肯定还有一些平衡负载的机制。

4、ADSL上传速度对下载的影响 

TCP/IP规定,每一个封包,都需要有acknowledge讯息的回传,也就是说,传输的资料,需要有一个收到资料的讯息回复,才能决定后面的传输速度,并决定是否重新传输遗失的资料。

上行的带宽一部分就是用来传输这些acknowledge(确认)资料的,当上行负载过大的时候,就会影响acknowledge资料的传送速度,并进而影响到下载速度。这对非对称数字环路也就是ADSL这种上行带宽远小于下载带宽的连接来说影响尤为明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