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从细节来打造家用ADSL上网共享

从细节来打造家用ADSL上网共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节省上网费用和提高工作效率,不少人都借助ADSL的路由功能,实现了多台计算机共享上网的目的。不过,要想享受ADSL共享上网,还需要从细节出发,学会对ADSL的合理调教。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网络技术 网络接入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为了节省上网费用和提高工作效率,不少人都借助ADSL的路由功能,实现了多台计算机共享上网的目的。不过,要想享受ADSL共享上网,还需要从细节出发,学会对ADSL的合理调教。

  按需搭配硬件设备

  这里所说的“搭配”,就是指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究竟是和交换机搭配还是和集线器搭配;尽管这两种搭配都可以实现共享上网的目的,不过它们达到的上网效果却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和集线器搭配时,会采用广播工作模式,在该工作模式状态下,集线器的任意一个端口工作时都会对其他端口造成影响,倘若当集线器的多个端口同时工作时,每个端口的网络性能将会受到严重影响,表现出来的现象就是数据丢包严重,网络反应速度迟钝;而且集线器的所有端口只能以半双工模式工作,并且每个端口平分带宽。如果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和交换机搭配,各端口通信时不会对其他端口造成影响,每个端口分别独享带宽,并且既能工作于全双工模式下又能工作于半双工模式下。更为重要的是,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和交换机搭配时,交换机可以自动处理数据传输过程中产生的信号碎片,从而提高信息传输的效率。

  在实际进行ADSL共享组网时,我们应该根据上网的目的有针对性地选择好搭配方式。如果使用共享上网仅仅是为了简单的文件共享和传输,而且共享上网的工作站数量不是太多的话,那么可以考虑使用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和集线器搭配的上网方式,毕竟这种方式比较经济,而且对小规模局域网的上网速度影响不大;如果共享上网经常需要处理大容量的数据信息,并且局域网的组网规模较大时,建议最好使用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和交换机搭配的上网方式,因为这种方式能够高效传输数据。当然,如果我们手头比较宽裕的话,尽量使用后一种搭配方式,以方便日后的扩展和升级。

  计费方式影响设置

  如果选用按时计费方法时,就必须对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的工作方式进行正确设置,希望其能够自动检测当前是否有上网连接请求,如果没有的话最好将当前网络连接断开;如果我们选用包月上网方式的话,就没有必要让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自动检测上网连接请求了,因为这种上网方式不受时间的约束,相反我们应该阻止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进行自动断网,以提高共享上网的工作效率。

  在进行上面的设置时,我们不妨参照下面的步骤来进行: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单击“属性”命令,打开网络连接列表窗口;在该窗口中再右键单击一下ADSL宽带拨号图标,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单击“属性”命令,打开ADSL拨号参数设置对话框;单击该对话框中的“选项”标签,进入到如图1所示的标签页面,如果将其中的“挂断前的空闲时间”参数修改为“从不”的话,就能阻止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进行自动断网,这种参数设置适合包月上网方式;如果将其中的“挂断前的空闲时间”参数修改为某一特定数值的话,那么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在某一段时间检测不到网络连接存在的话,就会自动将网络连接断开,这样可以有效地节省上网连接费用,该参数设置方式适合按时计费上网方法。
网线连接有学问

  无论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是和集线器搭配还是和交换机搭配,都需要先准备好网线,然后用网线将它们连接起来。不过,使用不同制作标准的网线进行连接操作时,具体的连接方法是不同的,如果朋友们不注意网线连接中的区别的话,很有可能就无法实现ADSL共享上网的目的。

  正常情况下,购买到的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会随机赠送一根网线,该网线通常属于交叉型网线,也就是说网线的一端是按照568B接线标准制作的,网线的另一端是按照568A接线标准制作的;不过在观察网线是否属于交叉型网线时,只要将网线两端的RJ45接头并排摆放在一起,然后仔细观察接头中的布线情况,倘若两端布线完全一样的话,肯定不是交叉型网线,而应该属于平行型网线,倘若两端布线不同的话应该属于交叉型网线。在使用交叉型网线连接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和交换机或集线器时,应该将网线一端的RJ45接头插入到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的LAN端口中,将网线另外一端的RJ45接头插入到交换机或者集线器的“UPLINK”端口。在使用平行型网线连接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和交换机或集线器时,应该将网线一端的RJ45接头插入到ADSL宽带调制解调器的LAN端口中,将网线另外一端的RJ45接头插入到交换机或者集线器的“UPLINK”除外的端口中,也就是说网线另外一端必须和交换机或者集线器的普通端口相连接,其他共享上网的计算机只要使用平行线连接到交换机或者集线器的普通端口上就可以了。

  小提示:交叉型网线通常用于连接那些支持级联功能的交换机或者集线器,而且它们的级联端口通常是和第一个端口或者最后一个端口共用的,因此一旦使用了交叉型连接法后,就不能再使用第一个端口或者最后一个端口了。平行型网线通常用于连接那些不支持级联功能的交换机或者集线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