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原创)ADSL共享上网方式全记录

(原创)ADSL共享上网方式全记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请检查您的ADSL猫能否按需自动拨号的,如果可以的话最方便了。买个小交换机,一头连到ADSL猫,其它电脑都连到交换机。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方案1]
-使用高级的ADSL Modem
请检查您的ADSL猫能否按需自动拨号的,如果可以的话最方便了。买个小交换机,一头连到ADSL猫,其它电脑都连到交换机。


[方案2]

-使用宽带路由器
买台小的路由器,连到ADSL猫,然后在路由器里设定拨号用户名,密码,让路由器来拨号。然后2台电脑连到路由器。此为现在家庭及小型办公室使用最多的方案。


[方案3]
-使用软件路由器
原理与使用宽带路由器方案完全相同,不过此路由器可使用一台“过时”(主流配置则有点浪费了)电脑并安装免费的软路由软件来代替,这类软件如著名的“m0n0wall”,“ipcop”。


[方案4]
-使用软件NAT
把2台电脑中的一台直接连接ADSL猫并进行虚拟拨号,然后在它上面装个NAT网络地址装换软件,也可直接使用XP内置的ICS(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网络连接共享服务。然后另外一台电脑(客户端)将这台电脑设为默认网关,客户端的IP就得是 192.168.0.* 这种样子了。


[方案5]
-使用HTTP代理服务器
物理上的连接同上,不同的是服务器端装个代理服务器软件,然后客户端在IE里面设定这个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就可以上网了,但是这样上网只能看看网页冲冲浪,其它很多应用会有限制。事物总有两面性,本方法上网客户机的安全性是相当高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