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常见疑难问题解答

ADSL常见疑难问题解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家都知道日常维护不仅可以减少意外的故障,还可以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那么在ADSL Modem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问题1:ADSL Modem在日常使用中应注意些什么?

  解答:大家都知道日常维护不仅可以减少意外的故障,还可以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那么在ADSL Modem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ADSL Modem应该远离电源线和大功率电子设备,比如功放设备,大功率音箱,特别是微波炉。尽量不要将它直接连接在电话分机及其他设备,比如传真机上。要接分机可以通过分离器的“Phone”端口来连接。

  最好不要在炎热的天气长时间使用ADSLModem,以防止ADSL Modem因过热而发生故障及烧毁。

  定期拔下连接ADSL Modem的电源线、网线、分离器及电话线(接线盒),对它们进行检查,看有无接触不良、有无损坏,如有损坏等情况。

  问题2:造成ADSL访问速度慢的情况有哪些?

  解答:总的说来,访问速度慢来自多方面的原因。比如线路、设备、环境和用户使用保养,以及电脑等终端设备的优劣、操作正确与否、设置恰当与否等等都有关系。

  如果是局域网共享上网,当在网络属性中安装了多个协议后,数据通过网卡时,电脑要花时间来处理到底该使用哪种协议传输数据,访问自然也就慢下来了。一般说来,ADSL上网电脑只需绑定PPPoE(TCP/IP)协议即可。

  还有就是在访问国外站点时,也有偏慢的现象,这主要受到出口带宽及对方站点线路、设备配置情况等因素影响,需要全网协调配合解决。

  也有可能是由于互联网节点上的故障,网络系统在自动进行路由迂回,从而产生网络速度慢。只是等待一会儿就会恢复。

  还有可能是浏览器设置不当引起的上网速度慢,应该对网页的保留天数重新设置,把浏览器的缓存目录设置在传输速率最高的硬盘上,并适当增加容量。

  访问时正处在上网高峰期,许多用户都在访问同一个站,由于该网站服务器处理不过来,或带宽较窄,就会出现网络速度慢、长时间网页打不开的情况。

  ADSL线路质量的因素也是造成访问速度慢的另一方面,比如线路在某个时候受到外界的各种干扰,或者在接入电脑之前串连了电话机等等情况。

  【小提示】:有时访问速度慢也许是断线了,只是右下角连接图标还存在而已,通过查看连接状态中是否收到数据就能发现。

  问题3:ADSL拨号中常见的一些错误代码是什么意思?

  解答:这些错误代码是正确识别故障的依据,当然有时代码不是一成不变,这里也不可能一一列举,以下是一些常见提示:

  (1) Error 617 The port or device is already disconnecting

  解释:拨号网络网络连接的设备已经断开

  原因:PPPoE拨号软件没有完全和正确的安装;ISP服务器故障;连接线或ADSL Modem的问题

  解决:卸载拨号软件后重新安装;向ISP咨询;检查网线和 ADSL Moem使用情况

  (2) Error 619

  解释:与ISP服务器不能建立连接

  原因:ADSL ISP服务器故障,ADSL电话线故障

  解决:检查ADSL信号灯是否能正确同步或向ISP咨询

  (3) Error 650

  解释:远程计算机没有响应,断开连接

  原因:ADSL ISP服务器故障;网卡故障或非正常关机造成网络协议出错

  解决:检查modem信号灯能否正确同步;重新安装网络组件

  (4) Error 645

  解释:网卡没有正确响应

  原因:网卡接触不好;驱动程序紊乱等

  解决:检查网卡并重新安装网卡驱动程序

  (5) Error 797

  解释:ADSL MODEM连接设备没有找到

  原因:Modem没有打开电源;网卡和Modem的连接线问题;拨号程序没有绑定相关的协议等

  解决:检查电源、连接线;在网络属性中查看相关协议是否安装;在“设备管理器”中查看网卡名称前是否有叹号
  问题4:每次拨号刚刚连上就断线,重新拨也是如此,是什么原因?

  解答:首先看看是不是因电压不稳导致Modem工作不稳定,当出现此问题时先重启Modem,再重启系统试试;检查网卡到Modem线路,接口是否松动;最后有可能的地方就是网络协议,建议卸载了TCP/IP后重新安装并配置。

  这种刚连上就掉的情况,绝大部分是因为TCP/IP协议的安装或设置错误所致,一般重新安装配置后都能解决。

  问题5:为何当下载信息量较大的程序时,ADSL Modem会不断出现掉线并重启的现象?

  解答:这种现象多半是安装在当前计算机系统中的网卡驱动,对ADSL Modem使用到的拨号协议PPPoE协议支持不好引起的。

  要解决这类问题,可以先检查当前ADSL Modem设备,是否包含了内置拨号功能,如果支持,最好将这个功能启用,如此一来日后进行拨号上网时,就不需要在系统中安装额外的拨号程序了,而且还能有效节约系统资源。

  倘若ADSL Modem设备本身就使用了内置的拨号功能来上网的,那就要检查一下当前计算机系统是否启动了其他的防火墙软件或代理服务器软件,要是已经启用的话,那么ADSL Modem的工作就可能会受到干扰,此时将这些软件统统关闭掉就可。

  问题6:Modem无法拨号,总是提示“请检测调制解调器是否正确连到电话线”怎么办?

  解答:Modem不能正确拨号应该属于比较复杂的故障,但来自ISP的原因很少,大都由线路、Modem本身、软件设置等方面引起。建议首先检查电话线是否连接在Modem的“Line”或“Phone”接口上,然后接通电话查看线路是否通畅,是否存在杂音等;或者是不是因为没开Modem电源的缘故。然后注意以下几方面的排查与解决:

  (1) 检查Modem工作是否正确

  这可以用系统自带的Modem诊断进行。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系统”图标,然后单击“设备管理器”标签,在列表中选择您的调制解调器并单击“属性”;首先确认是否已启用此设备,然后在Modem的高级属性里单击“诊断”按钮,以确认设备是否正确工作。

  (2) 是否存在冲突

  方法为在Modem属性窗口中选择“资源”选项,然后在“冲突设备列表”中查看。同时也要注意端口的占用情况。

  此外也可卸载掉Modem驱动及拨号连接,重新安装并配置拨号连接;或者重启Modem,如果是采用的Modem自动拨号,关闭它后建立手动拨号连接等办法试试。

  问题7:拨号成功后使用一段时间,突然发现网速有些慢,接着发现“ADSL”灯变红,最后网络中断是何故?

  解答:ADSL的指示灯中,最重要的灯就是“ADSL”指示,它用于显示Modem的同步情况,常亮绿灯表示Modem与计算机能够正常同步;红灯表示没有同步;闪动绿灯表示正在建立同步。而如果正在使用中出现“ADSL”指示灯变红的现象,就说明此时此刻你的电话线路上有强干扰;电话线路上某个接头没接好,有松动现象或线路存在故障。可以通过以下办法预防和处理:

  线路上的接头一定要接好,特别是房间内部的接头。此外ADSL线路上不能接分机,如果实在要接,可以使用信号分离器引出,否则就会出现现象中所列问题。

  如果从分线盒内出来的电话线太长,应将平行线换成双绞线,提高线路抗干扰能力。

  有时也许是受天气原因的干扰或线路本身的问题,只需过一会儿再重启并拨号就会自然恢复。

  问题8:先启动计算机再开Modem电源,为何拨号不成功?

  解答:这种情况下的拨号成功率的确不大,主要是因是ADSL Modem以前所用连接的IP配置参数没有被及时释放出来造成的。

  很简单的方法就是重启计算机即可,再注意下次开计算机拨号上网时先检查ADSL Modem的电源。当然,如果不想重启计算机,也有办法可以解决,也就是将IP配置手动释放出来就行了:

  在“开始”-“运行”框内输入命令“ipconfig /release”,原先绑定在网卡中的IP配置参数即被释放出来;

  然后再输入“ipconfig /renew”命令,这样系统就会自动对网卡配置参数进行重新检测,也就能正常拨号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