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诺基亚计划关闭两家美国旗舰店 配合零售策略调整

诺基亚计划关闭两家美国旗舰店 配合零售策略调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2005年在莫斯科开了第一家零售店,如今在全球设有12家零售店,即将关闭的两家美国店位于纽约和芝加哥。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零售 诺基亚 智能手机 Ov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4日国际报道 诺基亚上周表示,为配合零售策略调整,计划关闭两家美国旗舰店。

诺基亚2005年在莫斯科开了第一家零售店,如今在全球设有12家零售店,即将关闭的两家美国店位于纽约和芝加哥。

诺基亚还表示,打算关闭伦敦两家零售店当中的一家,并且到巴西圣保罗寻找开设新店的地点。

诺基亚表示,正在调整零售策略,关闭部分店面是计划中的一环,诺基亚也将与电信公司和其他零售商加强合作。

诺基亚说,今后将更聚焦于通过Ovi在线商店提供的服务与应用程序。上个月该公司表示,随着硬件对消费者的重要性降低,服务与应用程序变得更大重要,诺基亚未来将减少推出的手机数目。

北美向来是诺基亚表现最弱的市场,因此两家美国零售店关门,并不令人意外。诺基亚虽然称霸全球行动电话市场,拿下大约37%的市占率,但在美国的市占率却只有个位数。多年来诺基亚虽奋力进攻北美市场,特别是美国,但并无多大的斩获。

诺基亚主管表示,正为美国市场开发新产品,并与无线电信运营商合作推出诺基亚手机。这对诺基亚很重要,因为该公司在美国销售的手机中,约90%是通过电信运营商提供。但之前诺基亚通过电信运营商销售的手机款式不多,导致美国业绩受影响。

不过,今年诺基亚在这方面有些进步,推出了搭配AT&T网络的E71x智能手机。其他高端手机,例如N97,迄今尚未与任一家美国电信运营商的服务搭售。

对照下,诺基亚的竞争对手,特别是苹果和RIM,则纷纷与电信运营商结盟,并以大幅的折扣补贴吸引消费者购买。因此,苹果与RIM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比诺基亚高很多。

苹果零售策略显然比较成功。自从2001年开设第一家专卖店以来,苹果八年来开了279家店。零售店已成为苹果的一大营收来源,2009会计年度总计299亿美元的营收中,零售店就贡献了66亿美元。

苹果计划2010年再开40到50家新的零售店,其中半数将在美国境外开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