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 5000万元“抄底”亿阳信通

IBM 5000万元“抄底”亿阳信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亿阳集团在2010年6月3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59171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5%)转让给IBM中国公司,交易价格为8.45元/股,交易成交金额为人民币4999.99万元。

作者:谢岚 来源:证券日报 2010年7月1日

关键字: 收购 亿阳信通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传了许久的IBM入股亿阳信通一事终于于今日揭晓。

今日,亿阳信通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亿阳集团通知称,亿阳集团在2010年6月3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将其持有的 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59171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转让给IBM中国公司,交易价格为8.45元/股,交易成交金额为人民币 4999.99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亿阳集团、IBM中国公司分别持有亿阳信通13497058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97%)和59171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5%)。

据悉,亿阳信通是中国最大的应用软件开发和集成商之一,主要从事电信网络管理软件、企业运营管理软件、信息安全、增值业务、智能交通、高速公路机电工程等 方面的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和技术服务。

而事实上,早在去年9、10月份,坊间就有传闻称,亿阳信通正在和IBM就入股事宜进行秘密谈判。

而从此后亿阳信通2009年年报透露的信息看,这一端倪亦颇为明显。亿阳信通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将通过积极推进与IBM 的战略合作,即将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共建“电信先进解决方案实验室”,在资金、解决方案开发和服务、技术合作、人员培训、软件外包等方面展开合 作。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7月底,亿阳信通与微软公司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成为微软在中国电信领域的首家全球合作伙伴。而当时就有媒体 称,微软可能千万美元入股亿阳信通。不过,最终亿阳信通未能成为继四川长虹之后又一家微软入股的中国上市公司。

此外,6月30日,沪指击破2400点,亿阳信通收盘于每股8.71元,跌幅达7.24%。因此,虽然IBM此次收购亿阳信通股权仅折价2%,但也算抄了 一次“底”。

亿阳信通亦在今日的公告中称,IBM中国公司已承诺自本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之日起一年内,不转让或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所持股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