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标准化门户解决方案改善Media Giant的协作和效率

标准化门户解决方案改善Media Giant的协作和效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一家娱乐公司,MTV Networks 必须确保创意和内容的自由传播。但是,由于最终用户不能发布自己的内容,公司之前的门户基础结构形同虚设。MTV Networks 对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进行了标准化,并在此基础上部署了新的内部网门户、Viacom 企业门户和多个 Internet 站点。自助内容发布使全公司各部门能够更好地沟通,而丰富的协助和搜索功能可以帮助全球员工轻松地查找和共享信息。借助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MTV Networks 将从标准化的门户平台中受益,该平台以可靠、可扩展的比较经济的方式提供了各种新功能,未来必将能够为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

应用背景
全球领先的娱乐公司 Viacom 向全球 161 个国家/地区的超过 5.08 亿个家庭提供电视节目、电影和数字媒体。Viacom 最大的分公司 MTV Networks 拥有 MTV、VH1、Nickelodeon、Nick at Nite、COMEDY CENTRAL 和 TV Land 等家庭品牌。

MTV Networks 必须确保创意和内容的自由传播,保持作为娱乐公司的竞争力。"在我们公司,成功完全取决于创造力,即取决于下一个伟大创意。"MTV Networks 的应用程序开发部副总裁 Dave Mitchell 说,"要与观众保持紧密联系,我们需要不断重塑自身,也就是集思广义,并使之成为更大知识库的一部分。"

2002 年,为了加强沟通和协作,MTVNetworks 在 Plumtree Software 的基础上部署了企业内部网门户。但是,分公司的需求在短短几年之内已经增长到门户无法满足的程度。"我们的第一代门户非常适用于分公司范围的沟通。"Mitchell 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需求也急剧增加,这是因为现在的人需要能够通过数字媒体直接
进行交流和协作。让大家聚集在一个办公室开会,完成一些任务,并不总是那么容易,特别是当有些人在法国,而另一些人在新加坡的时侯。"

其中一个问题是难以发布新内容。"只有 IT人员可以发布新内容,"Mitchell 说,"要求一个团队试图让全分公司的人相互保持联系不可行。门户的内容大部分还是几年前的内容,而最受流行的却是自助餐厅的菜单。"

由于门户的限制,许多团队部署了自己的门户解决方案。"我们拥有多个不同供应商提供的门户,也有自己制作的门户。"MTV Networks 服务器和存储技术部副总裁 BrianAmirian 说,"这会导致出现备份、恢复和可扩展性方面的问题,需要在维护和支持上花费大量时间。我们需要一个可以支持整个分公司的门户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MTV Networks 对 Microsoft  OfficeSharePoint  Server 2007 进行了标准化,并在此基础上部署了新的 Intranet 门户。自助内容发布和丰富的协作工具正在改善沟通,提高最终用户的工作效率,同时单个基本的基础结构也在提高 IT 部门的效率,并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每个人对新门户平台的期望都是一样的。"Mitchell 说,"我们需要一个所有组件都集成在一起的解决方案,可以轻松使用的解决方案,将内容管理的职责赋予最终用户。我们考虑了不同供应商提供的门户解决方案,但仍有必要集中控制。另一个决定性因素是我们一直在大量使用 Microsoft 软件,而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能够与 IT 基础结构的其他部分无缝集成。"

MTV Networks 在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2007 的同一实例上托管着多个站点:
? MTV Networks 内部网,于 2007 年 6 月部署,当前可支持分公司在国内的全部5,000 名员工。
? Viacom 企业内部网,于几个月后部署,供Viacom 公司大约 200 名员工使用。
? Internet 站点(如 Viacom.com 和TVLandPress.com),支持与外部团队(如投资者、分析师和出版社)进行通
信。

整个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基础结构仅宿主在八台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操作系统的服务器计算机上。内容存储在运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数据库软件的数据库服务器群集中。

自助内容管理
选择门户解决方案时,自助内容管理和发布是最迫切的需求。"我们需要把内容所有权的职责推给企业客户,而他们更喜欢自己管理内容。"Mitchell 说,"借助 OfficeSharePoint Server 2007,他们可以使用就地编辑环境发布内容,并采用内置工作流审批内容,还可以控制访问该内容的人员。由于人们必须确信他们共享的内容只能被相关人员访问,因此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的安全功能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其他产品可让我们(作为一家 IT 公司)控制哪些人可以访问哪些内容,而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使我们可以将这种控制权交给企业用户,由此逐步彻底摆脱日常操作角色。"

分公司的新内部网门户托管着各个组 110 多个站点,由于所有组都是 Viacom 企业内部网和 Internet 站点的企业所有者,因此都有权管理自己的内容。"每个站点在企业组中通常都有两到三个管理员,他们负责管理站点和发布内容。"Mitchell 说,"他们很熟悉自己的内容,可以快速发布所需的内容。

对内部网和 Internet 站点使用 OfficeSharePoint Server 的另一个好处是,拥有其中一种站点的企业组可以在这两种站点中同时应用相同的内容管理技能。"

轻松协作和访问信息
MTV Networks 还需要提供一个员工可以共享和查找信息的地方。"除了内容发布,最终用户的要求有高有低。"Mitchell 说,"需要让全球的人们聚到一起,让他们在不受地理位置或组织界限限制的条件下进行协作和共享出色的创意。现在,不管员工属于市场部、销售部还是研发部,他们都可以进入协作站点,在其中共享信息并以各种方式合
作,这些方式包括文档和会议工作区、Wiki、博客等。如今,我们拥有 150 多个此类站点,而且数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

当 MTV Networks 思考人们需要什么协作功能时,他们从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站点迅速增长的数量(同一时间大约 60个)中得到了部分答案。然而,这些都是自下而上成长起来的独立站点,没有组织或结构,新请求非常多,以致 IT 小组不堪重负。

"如果一个小组获得了 SharePoint 站点,另一个小组看到后,他们也会想得到一个。"Mitchell 小组的企业分析师 Janni Plattner说,"我们迁移到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使我们有机会采用自上而下的企业级方法来满足用户对新协作站点的需求,而正是由于多次快速而轻松的成功,这种需求正迅速增长。"

分公司决定使用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2007 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其企业搜索功能。"我们需要超越内容管理和协作来整合知识管理。"Plattner 说,"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的企业搜索功能提供了一个搜索文件、人员、网站内容等的位置。通过使用涵盖所有这些领域的单个搜索工具,我们得以减少重复工作,加速在整个分公司采用最佳做法。"

未来成就
通过部署基于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的门户环境,MTV Networks 现在专注于将新的内部网范围扩展到包括全球 5,000 名员工。Mitchell 的团队也在使用 OfficeSharePoint Server 2007 作为新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由此将自动化配置新员工的流程。"E-Provisioning 应用程序将同时使用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和多个其他应用程序来安排与用于空间规划、通信和安全的后端系统进行交互。"Mitchell 说,"我们希望将处理新员工所需的时间和精力至少降低 80%。"

优势与收益

对作为分公司范围的门户平台的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进行标准化,已使最终用户和分公司的 IT 人员受益匪浅。自助内容发布可让全分公司的各部门更高效地沟通,而丰富的协作工具和全面的搜索功能可让您更方便地查找和共享信息。通过在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上建立新的门户基础结构,MTV Networks 正以可靠、可扩展的经济型方式提供这些功能,并实施了未来必将更好地服务于分公司的技术环境和工具包。"我们是领先的内容提供商,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正帮助我们支持向数字环境迁移。"MTV Networks 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Joe Simon 说,"现在,我们不仅可以在共享内容方面开展全球协作,还可以在创建内容的方式上开展全球协作。以这种
方式运作可以缩短市场投放时间并降低成本,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相同的成本创建更多内容。在我们公司,创造的内容越多,成功的几率就越大。"

增强沟通和协作
各小组正利用自助内容发布与内部和外部用户更有效地进行沟通。Viacom.com 就是一个这样的例子,它主要用于与投资者和分析师进行交流。"在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之前,Viacom.com 一直停滞不前。"Viacom的企业通讯部门经理 Kristin Heitmann 说,"自助内容发布让我们能够发布更多信息并保持更新,使发布过程与编辑 Microsoft
Office Word 文档一样简单。每个季度末需要发布更新的财务信息时,这些功能特别有用。"

享受相似好处的另一个小组是 TV Land 的通信小组,他们现在使用基于 OfficeSharePoint Server 2007 的 Internet 站点发布出版内容。"在使用媒体时,您几乎需要即时提供这些媒体。"TV Land 通信部的高级副总裁 Paul Ward 说,"由于 SharePoint 技术的灵活性和高效性,以及 IT 部门的努力,TVLandPress.com 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有价值且高效的站点。媒体专业人员非常喜爱TVLandPress.com 带来的便捷。"新站点还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我们不再需要向数百人实际发送材料,从而节省了大量资金。"Ward 说,"而且,这些功能还节省了时间。无需影印新闻稿、订购视频传输、复印照片以及发送这些材料,我们可以专注于与属于我们成员的记者、能干的经纪人和电台节目主持人建立更稳固的关系。"

协作站点还能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让他们更方便地共享信息。内容分发和营销组就是得益于此功能的一个小组,正如 Mitchell 所说,"这个小组已获取并采用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提供的独特协作功能。"MTV Networks 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cques Tortoroli 是这些协作工具的另一个追棒者,他在该门户上维护自己的博客。

提高 IT 效率
对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进行标准化提高了 Mitchell 小组的工作效率,特别是免去了企业用户发布内容的职责。"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的神奇之一在于,仅需要四到五个人便可以支持全球的内部网门户。"Mitchell 说,"当需要一定程度的自定义时,我可以将该工作分配到海外,让我的团队加紧开发可在所有站点中重复使用的
新功能。使用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在一个月内扭转 10 个新站点,通常成本非常低,甚至不需要向业务组收费。新站点启动之后,将由站点各自的企业用户处理日常管理事务。"

合并的解决方案还能提高 Amirian 的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小组(该小组运行托管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的数据中心)的工作效率。"对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进行标准化提高了规模经济效益。"Amirian说,"不仅要管理的服务器减少了,而且这些服务器的支持方式相同,从而使备份和恢复更加简单。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非常
适合现有的 IT 基础结构,也可与我们所采用的其他 Microsoft 技术集成。因为我可以使用现有资源和技能集来对它提供支持,从而利用规模经济效益持续将成本降至最低,所以它对我非常有价值。"

可扩展的环境
尽管这些解决方案已带来很大好处,但Mitchell 认为最大的好处还没有实现。"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与本公司共同成长的门户平台。"Mitchell 说,"由于与各企业建立了坚实的合作伙伴关系,早期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现在 IT 部门逐渐成为新企业价值的强大提供者。企业用户亲自找到我们并询问'使用 SharePoint 能否实现此目标',这一事实明确表示我们取得了成功。我们正在支持流程,而不会成为这一流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