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Microsoft Dynamics CRM信息化管理平台 使企业从容应对经济危机

Microsoft Dynamics CRM信息化管理平台 使企业从容应对经济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飞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配电及网络机柜、电气设计软件、电气元件、操作台、电能质量仪表、低压配电系统、无功功率补偿系统、防 爆箱柜系统等软硬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30日

关键字: Dynamics CRM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客户简介

飞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配电及网络机柜、电气设计软件、电气元件、操作台、电能质量仪表、低压配电系统、无功功率补偿系统、防 爆箱柜系统等软硬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生产销售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飞驰操作台系列产品,并承接大中型电气工程项目。自公司成立以来,飞驰科技始终保持着为 "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通过几年来在电气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探索和积累,飞驰科技已建立了以硬件、软件、服务、生产研发与工程配套为主的多元化公司体 系,今天飞驰科技分别在沈阳、大连、北京、上海、长春、哈尔滨设立了分支机构。

客户状况

飞驰科技有限公司是集销售、服务、生产、研发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并且与许多国际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是EPLAN、穆勒、JANITZA、 横河电机、西门子、威图、AB、ABB、施奈德等国际知名公司的东北地区的合作伙伴。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扩大,业务人员的增多和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再 加上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让飞驰科技不得不解决自身的问题来更好的适应当今的市场,平稳的渡过这次金融危机。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如何让企业的客户资源得到更好的沉淀?
客户资源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重要条件,然而销售人员的流动往往就会让企业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客户关系付之东流,如何才能让客户资源掌握在公司里而不是销售人员手里呢?如何知道客户的价值,实现更明智的营销投资?
怎样才能在众多客户中找到大客户或最有可能采购我们产品的客户呢?如何使销售过程透明化?
在销售人员的销售过程中对客户采取一定的营销手段是必不可少的,如何能够更清楚的了解这些营销手段和应用这些手段后所取得的效果呢? 如何更全面的分析企业的业务数据,预测未来销售趋势?
是否能有一种方法可以定期的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而对未来的销售情况加以预测。如何更好把握客户、服务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
客户是企业的上帝,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销售机会在不同程度上被削减,如何能更好的服务客户,抓住客户,提升客户对企业的忠诚度?

解决方案

飞驰科技有限公司遇到的问题是许多快速发展型企业都关注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和企业发展的需要,飞驰科技有限公司选择了微软公司的Dynamics CRM 4.0 商务解决方案。

熟悉的操作界面,与OUTLOOK的完美结合
Dynamics CRM 4.0采用的是我们熟悉的OUTLOOK界面风格,并与OUTLOOK完美结合,员工可以在IE中使用CRM,也可以直接在OUTLOOK中进行CRM的操作,及大的方便了员工,也大大减少培训时间。累积了客户资源
通过线索、商机、客户信息的录入,使原本分散在销售人员手中的客户资源都集中到了公司的服务器中,销售经理可以随时查看销售人员的工作进度。强大的报表分析功能帮助企业更好把握市场
Dynamics CRM 4.0中的报表分析功能,可以全面分析客户信息、竞争对手信息、各销售区域的销售情况、市场营销情况等,并可以根据获得的商机及历史销售情况对未来市场进行评估,帮助企业更好的把握市场。绩效考核的有利依据
Dynamics CRM 4.0特有的销售过程使销售人员的销售情况更加透明,销售经理可以轻松的掌握销售人员的工作情况,使销售人员的绩效考核更容易。市场营销策略和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微软CRM的市场营销模块帮助企业根据不同客户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有针对性的为客户提供公司产品及服务的最新动态;CRM的服务管理模块,帮助企业及时了 解客户的反馈性服务,知识库的应用提高了业务人员对客户提出问题的反映速度。提高销售与售后服务的质量,从而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

优势与收益

Dynamics CRM 4.0商务解决方案的各个模块切合飞驰科技的业务管理。使用CRM构筑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后,不仅解决了企业业务上的难题,简化了工作流程,而且使"以客 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到每个业务人员的内心。在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我们仍然能够充满信心的用我们最热情和最周到的服务为每一位客户创造价值。

客户资料统一管理,降低客户流失风险

飞驰科技在实施微软CRM系统之前,客户资料都保存在销售人员的手里,销售主管对销售人员掌握的客户资源并不能及时、全面地了解,一旦销售人员发生 职位变动,销售人员手中的客户资源就很难在保留下来。微软CRM系统实施之后,除导入原有客户的资料之外,销售人员必须将新客户的信息也输入系统进行统一 管理,不仅降低了客户流失的风险,同时也通过系统挖掘了潜在客户。

服务理念加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飞驰科技在实施微软CRM系统之后,客户投诉的响应速度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主管能及时查看并安排人员跟进处理。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市场营销人员会 制作符合客户购买意向的产品资料以及最新促销信息,以邮件形式发送给客户。通过CRM的实施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强大的报表功能,为市场销售指引战略方向

飞驰科技利用微软CRM系统提供的报表功能对客户、销售、竞争对手、服务、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再结合整体市场环境和公司运作方向为市场销售指引战略方向。

使用微软Dynamics CRM 4.0以后,公司的销售业绩比以前提高了30%,尤其是面临金融危机的时候,虽然一些客户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进而对飞驰科技的销售业绩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但是由于Dynamics CRM 4.0出色的报表分析功能,通过对客户、线索、商机的分析,使公司在众多客户中重新确立新的业务对象,大大减少公司的损失,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 念即保全了老客户也扩展了新客户,使公司在金融危机的风暴中仍然保持平稳的销售业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