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11年Firefox将发布四个版本 会不会太多太快了?

2011年Firefox将发布四个版本 会不会太多太快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irefox建议草案路线图显示,今年至少有四个版本的Firefox浏览器将要发布,Firefox是全世界大部分用户都使用的浏览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编译 2011年2月8日

关键字: Firefox 浏览器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irefox建议草案路线图显示,今年至少有四个版本的Firefox浏览器将要发布,Firefox是全世界大部分用户都使用的浏览器。

Firefox 4当然会带来一个全新的用户界面,同时赶上了竞争对手的浏览器。Firefox 5将包括支持64位Windows和完善用户管理。Firefox 6将优化JavaScript和支持Mac OS X未来的版本,改善HTML5和CSS3的渲染,Firefox 7将操作分解成单独的进程。

但Mozilla真的会带来4个新版本的Firefox,还是只是捏造数字?

2011年Firefox讲发布四个版本 会不会太多太快了?

有一种说法是Mozilla的发展进程分裂成传统的,更快的里程碑,从Firefox 4到Firefox 7。考虑到以前的版本,Firefox 3到Firefox 4用了近3年时间,尽快微软花了近五年的时间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Vista。

这些事情需要时间,而且很多用户都被调整为一个特定的生命周期:重要的里程碑给出了不同的名字和号码,较小的修订版分裂成编了号的分支。

或者,Mozilla是采取完全不同的方式,摆脱像Firefox 3.1到Firefox 3.2细分的数字。如果是这样,连贯性可能对最终用户是一个问题,似乎每个季度都会升级到一个全新的浏览器,令人困惑和不安。

事实是,人们不喜欢改变。年轻的用户,特别是新用户,更喜欢像Chrome浏览器,如果他们感到变化太多的,可能被说服去完成这个飞跃。

当然,有些人喜欢新的操作系统和新版本的产品,看看全新闪亮的功能和用户界面。它是完整的,新鲜的和兴奋的。但后来有人抱怨,当一个社交网络改变布局或实施新功能。似乎没有相关性,并没有办法确定将会做什么不做什么。

如果Mozilla可以得到适当的平衡,而不是疏远最终用户,那么它的市场份额可能会保持在浏览器舞台之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