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Windows Azure的未来:将云计算融入超级计算机

Windows Azure的未来:将云计算融入超级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1日被认为是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的周年纪念日。去年,微软表示已经拥有10000个Azure用户;本周微软官方表示他们拥有31000个用户,但他们拒绝透露有多少用户是付费用户,有多少是微软等部门使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编译 2011年2月3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1日被认为是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的周年纪念日。

去年,微软表示已经拥有10000个Azure用户;本周微软官方表示他们拥有31000个用户,但他们拒绝透露有多少用户是付费用户,有多少是微软等部门使用。

正如去年所指出的,微软一直缓慢而稳定的增加了Azure的新功能。但直到今天,也没有关于Azure的长期未来。

微软技术计算组(TCG)总经理Bill Hilf不是Azure团队的一部分。但Hilf和他的团队正在做的技术最终可能对微软云计算平台的未来产生很大影响。TCG拥有一个服务器操作系统团队,一个相对应的团队,用云服务连接用户。

去年TCG表示,允许用户管理Windows Azure里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 HPC,本地服务群作为HPC Server 2008 R2的Service Pack 1。但Hilf和他的团队想超越这一点,并且想把云计算融入到超级计算机,Hilf上周解释说,"我们希望进入HPC细分市场。"

Hilf表示,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即使今天最大的Azure用户当前使用本地HPC。HPC和"媒体"(类似Pixar为用户的表演)是目前最大的云计算工作量。

为了连接HPC和Azure,Hilf在心里已经有了多管齐下的策略。其中一个就是Dryad。

Dryad是微软竞争对手谷歌MapReduce和Apache Hadoop。在早期阶段,Dryad是一个微软的研究项目,致力于开发方式编写并行分布式程序,可以由小规模到大型数据中心集群。Bing和Xbox Live团队已经使用Dryad建设自己后端的数据中心。

在有关项目中有DryadLINQ编辑器和运行时间。微软在2009年夏天发布Dryad的结构和DryadLINQ代码,为非商业使用者学习。微软今年将把Dryad从研究转到技术云计算组中。

Hilf上周透露,"Dryad第一次循环中真正是为了公司内部。最终,我们将把Dryad融进Azure,把更多的数据放到云中。"

Hilf表示,在此发生之前,微软将在Service Pack 2的HPC Server 2008 R2包括Dryad。他没有一个确定的发布时间,但暗示最迟到2011年,这个不是一个牵强的时间。(微软上周宣布,Dryad代码将提供给感兴趣的测试者,作为DevLabs中最近成形的TC Labs部分。TC Labs将提供给任何软件,而不是产品。)

另一个TCG可能对Azure未来产生的影响被Hilf称为"并行堆栈"。这个堆栈包括了运行时间,语言和其他并行/多核工具和微软过去几年开发的技术。Hilf透露这种并行计算层/平台将在专业开发者大会时更名。

这是技术的结合--包括Dryad和并行堆栈--这将使微软创建一个抽象层,允许用户访问计算资源--无论他们是否在多核PC,服务器或是云计算。最可能收益的用户是真正的数据研究者,Hilf称他们为"领域的专家"。这些都是在金融服务,制造业,石油和天然气,媒体,硬科学和其他无法满足数据欲望的数据密集型行业。

Hilf已经在谈论云计算技术PaaS(平台既服务)和TC SaaS(软件即服务)。微软正在寻找其他方式来吸引企业用户来到云端,用无限制的数据访问和处理能力作为诱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