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2月1日,微软面向IT专业人员、开发者和IT技术决策者的TechEd微软技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也是微软第16年在中国举办这项年度盛会,近5000多名参与者将了解微软关于云计算的IT技术。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12月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Azure TechED 20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2月1日,微软面向IT专业人员、开发者和IT技术决策者的TechEd微软技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也是微软第16年在中国举办这项年度盛会,近5000多名参与者将了解微软关于云计算的IT技术。在这次大会上微软与用友SAP等合作伙伴展示了“云+端”的战略和及决方案。“启动云的力量!”微软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在开场的主题演讲中掷地有声地抛出了这一口号,也为今年的TechEd大会敲定了“云计算”这一鲜明的基调。

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微软TechEd 2010的口号是“启动云的力量”,体现在“动、耘、酝、会”这四个方面,细心的你会发现,这四个字中都带有“云”,足见微软“将云进行到底”的决心

粱念坚:云计算是中国IT发展的机遇、中小企业的福音

微软给云计算下的定义是一种可以分享、通过互联网方式、具有灵活收费方法的技术,它给整个IT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革,降低了IT技术的门槛。

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表示,云计算无论对于所有合作伙伴还是开发者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它不仅对于中国发展非常有利,为中国企业的技术和业务模式带来了重大影响,而且拥有4亿互联网用户的中国也是云计算市场的一个庞大的潜在用户

他表示,中国IT产业发展要把握硬件、软件和应用开发等多个方面。云计算对中小企业非常有利,而中国99%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所以可以利用云计算这个很好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发展,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

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微软在“云”笼罩下的终端设备以及平台和服务

微软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通过Azure向用户提供服务,将应用迁移到云计算平台中,共同推动云的健康发展。粱念坚表示,目前微软在云计算领域的覆盖面已经扩大到包括政府、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既有以Windows Azure为主的公共云,也有最新的Hyper-V Cloud私有云,为“启动云的力量”作好全方面的准备。

谢恩伟:Windows Azure与Hyper-V双剑合壁 实现“IT即服务”

接下来,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从架构角度介绍了微软云计算技术。

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

微软将云分成了几层的服务,是一个组合式的模块,微软在这个基础之上通过服务这种形式更好地把IT带给企业和用户,更注重它的业务扩展,而不是花费精力在管理调配后台的架构。

“专注于应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部分,应用的形成离不开强大的开发平台。由此便引出了微软云计算的“拳头产品”——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那么,微软现有的应用平台与将来的在线平台有什么区别?

谢恩伟介绍了两方面的区别。首先,以往的操作系统不仅要关注应用,还要关注硬件配置、服务器调配、系统管理优化等。而将来的在线平台会更多关注应用扩展和业务扩展。

其次,未来的在线平台将把运作流程、安全防护和架构调整等非常复杂的IT运营过程交给一些专业性很强的厂商。应用和管理的便捷性将是未来平台最大的优势。

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目前国内多家企业和机构已经构建了基于Hyper-V的云计算平台。从图片右侧可以看到,Hyper-V虽然在市场份额上还和VMware ESX有一定差距,但是最近两年的成长速度非常迅速,而且微软拥有庞大的Windows用户群,VMware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Windows Azure提供通用的平台即服务(PaaS)功能,为IT专业人士提供了支持应用程序所需的所有IT基础设施、硬件、操作系统和工具,开发者能够在Windows Azure上开发出功能强大、广受欢迎的应用。谢恩伟表示,欢迎微软和VMware的用户尝试使用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

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11月在柏林召开的TechEd欧洲大会上,微软宣布与富士通、NEC、IBM、惠普、日立以及戴尔这六家硬件厂商合作,帮助企业搭建IaaS私有云的参考架构,着力打造以Hyper-V为核心的“云生态系统”

惠普:联手微软 让云基础架构快速落地

作为微软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惠普公司技术咨询部总经理李立也在现场介绍了惠普如何与微软合作推动云计算落地,“云计算已经开始从概念转向落地,惠普与微软有很多举措帮助客户让云基础架构落地”。

今年1月,惠普和微软宣布未来三年将总共投资2.5亿美元开发和销售面向云计算的系统,当时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表示,“云是这次合作的主要推动力。”

通过这次合作,微软和惠普将共同开发和集成虚拟化、系统管理和存储等支持云计算的技术,此外还将交付一个统一数据中心“栈”——Infrastracture to Application从硬件一直到应用的解决方案,让那些不想托管到第三方的企业搭建属于他们自己的“私有云”。

微软鼓励VMware用户尝试Azure

惠普与微软合作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了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

其次,在云平台合作方面,惠普将通过Cloud Foundation For Hyper-V让客户云环境快速部署,通过BladeSystem Matrix刀片系统矩阵、微软Hyper-V和System Center的紧密结合,实现一个集成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自动化的云落地解决方案,并帮助客户在最快的时间大概30天之内部署完整个私有云的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