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将冒险进入CRM市场?

谷歌将冒险进入CRM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CRM市场不同于谷歌的商业模式,有猜测称这可能成为谷歌下一个前沿领域。随着企业市场的牵引,谷歌可能会尝试进入CRM领域,但分析师认为这将会带来失败。

来源:ZDNet软频频道 编译 2011年2月15日

关键字: NETSCAPE CRM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猜测称,谷歌有进入CRM市场的想法。随着谷歌应用服务在企业中获得优势,一些观察家认为CRM应用可对谷歌来说是有意义的。

谷歌甚至没有暗示这个想法,那么这样的想法是从何而来的呢?可能这是纯粹的好奇心吧。谷歌正在移动大量现金来积极的收购公司,许多观察家正在试图找出谷歌下一步的收购计划。CRM软件是谷歌迄今为止为触及的领域。

Enderle集团首席分析师Rob Enderle表示,"谷歌在企业级市场仍然着迷,就像NetScape一样。因此如果谷歌要是进入企业,CRM将是他们合乎逻辑的地方。但是对于公司的类型,谷歌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企业市场。最终可能会和Netscape一样。"

Netscape的比较

为什么Enderle要与Netscape作比较呢?因为在他看来,Netscape在企业业务合并管理后造成了基本收入的错误。尽管谷歌在基本收入方面控制的很好,但是新收入的最佳可能性是消费为导向,基于广告的产品。谷歌应用服务已经取得一些增长动力,但企业收入与消费业务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Enderle表示,"如果谷歌进入稳固的CRM领域,广告收入模式可能不会运转,因为人们不想他们的信息意见共享。在产品流方面,谷歌传统软件模式坚硬的路线是谷歌不能建立接受的模式。"

谷歌能否生产自己的CRM产品?似的,但Enderle质疑谷歌能否做到甲骨文和微软一样如此成功。他表示,谷歌在传统软件市场后不能规整。谷歌基本上仍然是一个广告驱动的免费软件提供商。

Enderle认为谷歌CRM产品将会壮烈的失败。

谷歌模式的缺陷

Enderle说,"CRM与谷歌制造的产品相遥远的,更进一步的应该是CAD/CAM。如果你竞争,你就要与你的优势竞争。你不能进入一个别人占主导地位的领域。"

不过,谷歌可能必须要做出不同的东西。Enderle认为,"不同于传统的供应处,谷歌没有自己的产品。保持控制一些你不拥有的东西是非常难的,在这一阶段的任何分心都会使他们遇到重大错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