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Chrome上使用IE9独有的"固定网站"功能

Chrome上使用IE9独有的"固定网站"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里的部分用户可能知道IE9有一个非常酷的功能,就是可以将网站像应用程序一样固定到Windows7/Vista的任务栏上,而且点击任务栏上的图表之后还会显示一个相关网站的列表。安装这枚扩展程序之后,可以直接在Chrome浏览器中点击一个图表来显示专门为IE9浏览器生成的相关网站列表,用户也同样可以非常方便的切换。

来源:CBSi中国·ZOL 2011年2月15日

关键字: IE9 Chrome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里的部分用户可能知道IE9有一个非常酷的功能,就是可以将网站像应用程序一样固定到Windows7/Vista的任务栏上,而且点击任务栏上的图表之后还会显示一个相关网站的列表。这一功能受到了很多用户的好评,但遗憾的是这是IE9的独家功能,它调用的是IE9特有的API,网站站长可以自己通过Meta标签或者JavaScript来定义点击图表后的相关网站列表。

点击此处下载Chrome

图1

不过,这一功能还是被一些喜欢Chrome浏览器的高手找到了移植的方法,最近就有一枚叫做IE9JumpListTasks的扩展程序在Chrome浏览器上实现了类似的功能。安装这枚扩展程序之后,可以直接在Chrome浏览器中点击一个图表来显示专门为IE9浏览器生成的相关网站列表,用户也同样可以非常方便的切换。

图2

从截图中可以看出,其实这个扩展的功能就是将IE9固定到任务栏上的图标固定到了Chrome地址栏里(如果扩展检测到网站确实有这个功能,就会在地址栏显示如上图琐事的图标),虽然从外观上看没有固定到任务栏上那么酷,但无疑还是为Chrome用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案,并且它支持所有平台的Chrome浏览器,而不是局限于Windows7和Vista,上面的截图就是在Mac版Chrome上获得的。

目前已经有很多网站为IE9加上了这个功能,但是IE9JumpListTasks这个扩展支持的网站还不多,目前已知能够完美支持的网站有MSN、CNN、IMDB、Flixster,其他的像Bing、Twitter、Facebook等网站虽然已经在IE9上实现了这个功能,但是利用这枚扩展还不能正常工作,相信扩展作者会逐渐解决这些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