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广联达三月内两次收购 下一个花落谁家?

广联达三月内两次收购 下一个花落谁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2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3.2亿元超募资金收购上海兴安得力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安得力)100%的股权。这是即去年年底,以9434万元超募资金收购北京梦龙软件后的第二次收购,短短的三个月内收购两家软件公司,不知道下一个将花落谁家?

作者:张鑫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2月23日

关键字: 广联达 收购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鑫玮)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2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3.2亿元超募资金收购上海兴安得力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安得力)100%的股权。这是即去年年底,以9434万元超募资金收购北京梦龙软件后的第二次收购,短短的三个月内收购两家软件公司,不知道下一个将花落谁家?

广联达与兴安得力的战略重组,将通过对接原有各自软件数据接口等多种有效途径,在产品方面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在一定程度上细化和丰富目前现有的产品系列,从而形成以造价业务为核心,涵盖项目管理、信息服务等全方位完整的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广联达于昨晚发布2010年年报,根据数据显示,2010年广联达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5亿元,同比增长46%,利润总额达到1.77亿元,同比增长61.35%,净利润同比增长57.63%,达到1.65亿元。

广联达的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造价软件产品,近年造价软件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达到90%以上。去年造价软件产品继续维持较快发展,收入达到4.31亿元,同比增长49.3%,项目管理软件收入达到5.95亿元,下降了21.8%,但去年底与梦龙公司的合并重组,重新进行平台和业务的规划,为2011年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广联达主要的竞争力在于技术研发实力强、行业经验丰富以及客户粘性较强,而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中长期内仍将得以保持。业内人士分析,广联达还会通过持续不断的外延式发展以及充分利用行业现有的先发优势,巩固计价和算量软件的龙头地位,并实现业务相关多元化,未来成为国内建筑信息化领域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