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新软件提升云计算能力 管理虚拟化三大突破

IBM新软件提升云计算能力 管理虚拟化三大突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今天展示了一系列技术突破,扩大其在虚拟化、镜像管理和云计算方面的领导能力,包括一个软件,该软件可以在几分钟内虚拟化数据中心,以满足业务需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3月2日

关键字: IBM Pulse 2011 Tivol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3月1日消息 IBM今天展示了一系列技术突破,扩大其在虚拟化、镜像管理和云计算方面的领导能力,包括一个软件,该软件可以在几分钟内虚拟化数据中心,以满足业务需求。

这些建立在IBM现有条件和镜像部署之上的新技术,能够帮助客户更好的管理虚拟化云计算化境,以达到更大的业务效率、灵活性和创新,同时控制成本。

根据IDC的统计,在2009年,有170亿美元都花费在有关云计算技术,软硬件中。IDC预测,到2013年该支出将增长到450亿美元。

云计算需求正在迅速增长,组织试图通过提供创新服务来扩大IT影响,同时实现显著的规模经济。云计算模式的能力可以利用变化的技术投资实现迅速动态调度、供应和管理虚拟云计算资源。

IBM每天帮助数千个的用户采用与计算模式管理百万个基于云计算交易,如银行、通讯、医疗和政府,并安全的利用IBM云计算基础的商业和基础设施服务。通过提供的解决方案加速先进设备虚拟化的部署,虚拟化、控制和自动化这些设备,IBM帮助全球组织通过技术来优化他们的投资回报率。

新软件可在几分钟内虚拟化数据中心

IBM最新先进的虚拟化部署软件,现在已经是公测版本了,可以使企业迅速建立云计算环境,比以前更加轻松的管理。该软件具有动态配置和服务器资源调度,这是两个核心的云计算功能。

传统的技术部署虚拟机很慢,需要大量的IT人员手动管理,IBM软件可以在几秒钟内部署一个虚拟机。除了速度,IBM软件还提供了强大的"镜像管理"系统,帮助组织安装、配置和自动创建新的虚拟机,更好的满足业务需求,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IT部署过程中遇到的复杂性和风险。

一个组织的能力可以即时访问计算资源,快速响应客户变化的需求作为新的商业机会。例如,电信运营商可以利用高性能云计算环境,支持快速发展和部署第四代应用,减少推向市场的时间;医疗提供者可以利用云计算资源加速检索和分析医疗记录,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着企业依靠更多有效的云计算资源,因而对虚拟机的需求急剧增加。事实上,从2008年到2012年,管理的虚拟机增长了十倍。虚拟服务镜像通常是5亿到200亿字节的大小。今天建立的数千个虚拟镜像,大型企业拥有5万到20万个虚拟机,由此造产生的复杂性使改进服务水平的IT管理人员面临挑战。这些环境需要的类型需求提供了快速访问IT的资源。它正在成为关键需求,它可以自动生成,"低接触"的设计,支持很多由较少管理员管理的虚拟机,降低了人为错误的成本和风险。

IBM云计算服务副总裁表示,"这些新技术提供了简化IT人员管理云计算的关键一步,他们达到云计算资源和新服务的需求关键时刻越累越不能满足,尽管通常预算停滞。IBM提供承诺的主要云计算创新,致力于IT经济的基础转变。"

IBM还宣布了三个新的管理虚拟环境的突破:

IT资源自动化

IBM扩大了Tivoli Provisioning Manager 7.2的功能,通过为数据中心供应活力的自动化最佳实践来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虚拟云计算资源。软件的新功能包括联合镜像库,镜像流动性和复合混合镜像部署应用。

该软件能够使客户快速部署镜像,以提供高价值应用,而镜像的自动配置有助于控制镜像蔓延,降低成本并优化资源。利用最佳实践驱动更大的连贯性,帮助减少人为错误,加速实行和测试过程的精确度。

延伸服务管理到混合云计算环境

IBM展示的技术可为混合云计算环境提供集中管理平台。IBM云计算集成策略能够使客户简化、集中控制混合云的安全使用。

今天展示的新技术扩展到服务管理能力,可以通过私有云和共有云中物理和虚拟资源的管理、监测和安全,以及传统服务管理部署。

保护虚拟化数据

IBM Tivoli存储管理(Storage Manager)结合了虚拟环境,并满足客户需求,这些需求包括备份和恢复需求,在线数据库和应用程序保护,灾难恢复,减少存储数据、空间管理、存档和检索。

在虚拟环境中,该软件提供了备份的频率,减少了数据量的风险,并允许快速数据恢复减少宕机时间。通过卸载备份和恢复虚拟机的过程中,Tivoli存储管理虚拟环境允许用户和应用程序保持不中断的生产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