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提供基于位置的分析服务 建立更智慧的城市

IBM提供基于位置的分析服务 建立更智慧的城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日前宣布正在与全球城市展开合作,帮助这些城市以可视化方式,查看并分析其实物资产及数字资产,从而提升效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5月18日

关键字: IBM Pulse 2011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日前宣布正在与全球城市展开合作,帮助这些城市以可视化方式,查看并分析其实物资产及数字资产,从而提升效率。

IBM已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威尔明顿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沃特卢开展“智慧城市”项目,并在华盛顿特区的IBM同类别首个研究(First-of-a-Kind Research)项目中取得全新成果。

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使用基于位置的技术来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利用IBM软件,这些城市一方面可以鸟瞰整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如道路、建筑和下水道,另一方面则可深入了解地下设施或路面设施的运营情况,如管道、电线、路灯、电表、雨水管道以及构成城市基础设施的其它资产。一些城市正在使用嵌入式感应器,检测出现故障的管道或损坏的路灯,以便自动向维护人员发出工作通知单。

IBM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David Bartlett表示:“全球城市正在通过监控并分析街道、管道以及建筑的数据而日益变得智慧化,IBM正推出新型智能服务,以帮助城市提高运营的效率和可持续性,无论城市是大是小、是新是旧。”

利用IBM软件以及IBM业务合作伙伴,Esri提供的地图和地理信息软件(GIS),全球各地的城市都可以监控并测绘它们的系统。例如:

l 利用实时传送到智能手机的数字历史记录,现场工作人员可以准确定位总水管的位置,并了解总水管与其它地下基础设施间的关系,从而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甚至还能防患于未然。

l IBM 分析服务能够揭示潜藏的联系,针对反复发生的问题准确查明原因,还能精确锁定低效环节,例如,此项服务能够找出导致季节洪汛的总水管,从而提前避免问题的发生。

l 维修人员从空间角度解决问题,如优化其维修车辆的行车路线,缩短行驶时间;优先处理关键任务;还可掌握基础设施的详细历史信息,从而加快维修速度。

IBM宣布在以下城市实施智慧城市项目:

华盛顿特区

哥伦比亚特区给排水管理局已经与IBM合作开展First-of-a-Kind(FOAK)项目,即使用高级分析技术创建智慧水务系统,借以分析阀门、雨水管道、维修车辆、卡车路线等数据,进而优化基础设施。由于某些管道和其它资产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南北战争时期,对于管理局而言,在维持高水准服务的同时逐步更换陈旧设施是一项长期挑战。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第二年。IBM FOAK 试点项目的目标是整合 IBM资产管理和分析(Asset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技术和服务,从而实现下述成效:

l 自动安排现场维修车辆的行驶路线,优化工作管理流程。据特区给排水管理局预计,该局有效完成工单任务的效率至少能提高20%;与此同时,由于车辆行程和通勤时间得以缩短,其燃油费用也能节省20%之多。

l 先进的计量设施所包含的分析技术能够更及时地确定并更换有缺陷或老化受损的水表,从而挽回大量的收入损失。

l 借助预测分析服务,特区给排水管理局可以确定最急需维修的资产,从而更准确地排定老化基础设施的更换日程,以避免损失重大、导致服务品质下降的事故,如服务中断和总水管破裂。

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

IBM正在与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的科普菲尔公用事业局(CFPUA)展开合作,利用基于位置的智能系统帮助该局提高给排水系统的效率和可持续性,从而为6.7万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对于地处沿海地区的科普菲尔而言,每年的旅游旺季、不时来袭的恶劣天气以及使用了100年的老旧供水管线都时常对当地造成不利影响。因此,该地区需要一种智慧的方式来管理其不堪重负的基础设施。

通过使用IBM的新型智慧水务系统以及Esri的GIS系统,科普菲尔当地官员现在可以测绘近1500英里的主管线和143个泵站,从而实时监控该郡的给排水管线问题。管理人员和现场团队可以计划任务的优先级,即确定哪些问题需要先解决、按照什么顺序解决,从而更好地确定问题根源。现在,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系统便会自动生成工作通知单。

科普菲尔公用事业局首席运营官Nancy Gallinaro表示:“借助地理智能服务,我们可以实时了解整体运营情况,借以优化团队结构、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能深入了解设备的详细历史记录,以及设备与整个社区的关系,尤其是我们目前正面临基础设施老化的问题,以及经济不景气带来的挑战,所以这种效益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进一步加快响应速度,科普菲尔推行了无纸化系统,使工作团队能够借助IBM的Maximo软件使用卡车的车载电脑和无线上网卡更新其工作状态。此外,采用IBM软件后,泵站运行期间的抄表时间也从4天减少为30分钟。在使用IBM解决方案之前,CFPUA依靠人工流程抄表和签发工单,并以分散形式对公用设施进行预防性维护,导致该局的部分流程效率低、反应慢。

安大略省沃特卢

位于加拿大南安大略省的沃特卢市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前沿城市。该市有12万人口,已经成为安大略省的技术中心。2007年,沃特卢入选智能社区论坛(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评选的“全球七大智能化城市”榜单——这是首个获此殊荣的加拿大城市。

沃特卢市最近部署了Maximo Spatial。这是一款集成了Esri软件的新型IBM解决方案,可以查看并更新该市所有水务资产的地理信息(包括饮用水、雨水管、污水管、废水管以及其它水务设施)。

沃特卢市正充分利用定位功能提升系统的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服务超过12万用户,以及3.3万套资产设施,包括重力泄水管、检修井以及加压总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