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差一点拥有世界 看盖茨95年的预言

微软差一点拥有世界 看盖茨95年的预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个世纪末期,人们相信这个世界的未来可能被一家叫微软的公司完全掌控。实际上的确是这样:假如他的员工真能将他们董事长的金玉良言认真体会并变为现实的话。美国科技博客今天翻出了比尔•盖茨在1995年写给微软公司内部员工的一封信,结果大为震惊。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8月1日

关键字: 盖茨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上个世纪末期,人们相信这个世界的未来可能被一家叫微软的公司完全掌控。实际上的确是这样:假如他的员工真能将他们董事长的金玉良言认真体会并变为现实的话。美国科技博客今天翻出了比尔•盖茨在1995年写给微软公司内部员工的一封信,结果大为震惊。

微软Windows 8很有可能会失败

当时的互联网没有今天这样发达,但是已经显现出威力。比尔•盖茨看到了这个无限广大的市场和机会,他在微软内部信件中有几个预言的确让今天的人大为吃惊。比如这句“将来能否出现一种设备比PC便宜但能提供网页浏览呢”,的确现在的手机就做到了,而且假如你愿意买低端平板的话,也可以摆脱PC的束缚。

关键的地方在这两句“假如在互联网上找东西能够比微软的局域网方便的话就好了”“互联网将成为重要推广工具,付钱给链到我们公司主页的人是好的广告手段”。其实这不就是说搜索引擎吗?假如当时微软就能做这个的话,恐怕今天真可以一统天下了。“找东西”其实也可以理解为找人、找物品、找工作、找新闻……那么Facebook也不必存在了。

事实是,3年之后的98年谷歌诞生了,而微软的确想把它买了。同样在Facebook诞生后,微软也出过高价,不过最后都被拒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