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企业市场Gmail将冲击微软Exchange

企业市场Gmail将冲击微软Exchang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Google Gmail电子邮件企业版本目前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长并且已经成为微软Exchange Online和其它基于Web的邮件服务的替代选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Gmail Google Exchange 微软 电子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Gartner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Google Gmail电子邮件企业版本目前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长并且已经成为微软Exchange Online和其它基于Web的邮件服务的替代选择。

Gartner预计,尽管Gmail目前的市场份额是1%,几年之内可能会跃升到10%,并影响微软的大客户邮件业务营收。

Gmail是搜索引擎提供商的云计算通讯软件,虽然用户数量远远落后于拥有数以百万计用户量的雅虎邮箱和微软Hotmail,但Gmail却具有高忠诚度的用户群。谷歌没有透露Gmail的用户数量,但专家估计数值应介于1.5亿到2亿之间。

谷歌执行主席施密特9月1日透露,Google应用程序目前有4000万用户,并以每日5000人的速度增加。Gmail是Google企业应用套件的旗舰消息应用程序 。

Gmail推出的企业邮箱业务允许小公司免费申请,大客户则适量收费,由于服务托管在Google服务器上,与微软的企业级邮件系统Exchange相比,更加轻量级,也降低了企业自身的服务器成本。

Gartner研究副总裁Matthew Cain表示,Gmail在企业级市场的发展道路上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家相当强大的云电子邮件平台了。尽管目前Gmail在企业电子邮件市场的整体份额只有1%左右,但是在企业云电子邮件市场Gmail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接近一半的水平。

目前云电子邮件的发展依然处于早期,而在企业电子邮件市场云电子邮件本身的比例也仅保持在3%到4%,但是作为一个高速成长的领域分析人士预计云电子邮件到2016年将会拿下20%的市场份额,而到2020年则将会获得55%的市场份额。

Matthew Cain表示,除了占领导地位的微软Exchange之外,谷歌Gmail在过去的几年内在企业电子邮件市场的发展是最为抢眼的,而其它厂商甚至包括思科这样的大型厂商在云电子邮件市场都遭遇了寒流并关闭了相关的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