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Esri中国用户大会召开 发布免费在线地图服务

Esri中国用户大会召开 发布免费在线地图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7日,主题为“GIS——Understanding Our World”(GIS,理解我们的世界)的第九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志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何建邦等领导和专家,以及近6000名国内地理信息产业管理、科研、开发、应用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GIS技术发展方向,分享GIS应用经验。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9月28日

关键字: 地图 GIS ArcGIS Esr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今年3月,地理信息产业写入政府报告,半年后国家测绘局更名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地理信息产业进入飞跃期,预计未来10年,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将保持25%以上的年均增长率,到2020年形成一万亿元的年产值,是2010年产业总产值1000亿的10倍。

9月27日,主题为“GIS——Understanding Our World”(GIS,理解我们的世界)的第九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是Esri规模仅次于全球用户大会的盛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志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何建邦等领导和专家,以及近6000名国内地理信息产业管理、科研、开发、应用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GIS技术发展方向,分享GIS应用经验。

Esri中国用户大会召开

  2011年Esri中国用户大会现场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在开幕式上表示:“地理信息涉及到国家安全,涉及到产业发展,涉及到社会稳定,各行各业都需要地理信息的支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为此也拟定了今后五年甚至更远时间的新战略,即:构建‘数字中国’、监测地理国情、发展壮大产业,建设测绘强国。这新的二十四字方针,指明了今后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这期间,期望有更多的优秀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何宁向与会者介绍了ArcGIS在西安世园会、深圳大运会等重大社会活动中的应用,以及地理信息应急快速制图系统、有害生物监测预警GIS系统、长城资源信息系统等数十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的实施成果。同时,他宣布由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捷泰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ArcGISOnline.cn正式上线。这是面向中国用户的一站式GIS应用环境和免费在线地图服务。该服务基于Esri云GIS技术架构搭建而成,依托丰富充实的数据源,向中国GIS用户提供多版本的在线中国地图和多种专业应用服务。同时,全球GIS用户也可以在ArcGIS.com的云环境中调用该地图服务,使用符合中国规范的地理数据。

据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CTO王昊先生介绍,Esri是全球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在Internet上提供真正云GIS服务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Esri与亚马逊、IBM、微软、思科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合作与整合,使得Esri在云GIS技术及其产品化方面,始终引领着世界GIS潮流。当前, Esri已将公有云GIS、私有云GIS以及面向企业和组织机构的云GIS解决方案云+端落地;Esri正在与国家级的多个超级计算中心合作,进行产品级云GIS部署测试,进展顺利。

记者在会上看到,大会首日两个多小时的技术演示,许多数据和功能服务调用都是直接通过无线网络从云端获取的,让人实实在在地近距离触摸到了云GIS的身形与魅力。

随后,深圳人居环境委员会信息中心副主任陈爱忠介绍了深圳如何利用传统业务和空间信息结合,应用智慧环境的理念进行环境保护评估;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迪华从地理设计实践者的角度描绘了借助GIS更好地理解我们的世界的现实意义和未来展望。

接下来的两日,本届大会将会举办数十场技术讲座,包括云计算、Web和移动端、遥感技术与应用、ArcGIS三维等前沿技术,详细精彩的行业研讨更是覆盖了诸多行业,如:测绘、环保、气象、交通、石油、水利、数字城市等。此外, 还有炫彩的动手体验区,用户可以在获悉最新技术热点的同时,与业界同行面对面交流,互相学习,沟通经验,“分享地理价值”。

30年来,作为全球地理信息系统(GIS)领导厂商,Esri一直关注着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并倾力协助中国地理信息科研和商业发展。本次主题“GIS——Understanding Our World”,力图让人们利用GIS更好地理解世界,随着对世界更深入的了解,使人类对世界的改造更合理、更科学,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