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计算专家:数据中心正在向服务体系架构转移

云计算专家:数据中心正在向服务体系架构转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不断发展给IDC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云计算已经成为IDC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大推动力。云计算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孙会峰认为传统的数据中心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整个数据中心正在向服务体系架构转移。

来源:飞象网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计算的不断发展给IDC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云计算已经成为IDC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大推动力。云计算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孙会峰认为传统的数据中心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整个数据中心正在向服务体系架构转移。

传统的数据中心在IT供应链上面临着成本、质量和速度三大问题。孙会峰认为传统的数据中心在成本方面有着过多的初始投资和过低的IT基础设施利用率,增加了额外运营成本。而在质量方面,因为没有足够的容量和效率以及IT设施的中断性引起业务损失。此外,传统的数据中心不能及时支持业务,存储效率低下无法满足高速度业务都导致了客户服务满意度的降低。

“因此我们认为,整个数据中心正在面向服务体系架构转移。”孙会峰认为,“随着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必然要求更加灵活的IT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我们不断的改善对IT基础设施的建设模式、管理观念、技术手段等等。”

“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将会呈现四个很重要的发展趋势。”孙会峰解释道。首先就是建设运维模式向一体化方式转变。越来越多的厂商提出一个概念——集装箱数据中心,一体化解决方案。对用户来说,部署方便,管理简单的数据更加有利于集中和共享。

其次,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资源加速“云化”。利用虚拟化、智能管理等促进数据中心从孤立的设备向共享设备转变,实现资源“池化”管理,降低运行维护复杂度和成本。

第三个趋势就是整个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正趋于自动化的方式。“传统的人为对数据中心的管理,反应速度很难满足业务创新的需要。再加上IT复杂度的提升,需要借助管理手段和方法,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的第三方服务商诞生,越来越多的基于数据中心管理的软件诞生,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呈现无人值守或者远程管理的模式。”孙会峰解释道。

最后一个趋势是数据中心对绿色节能技术的应用逐渐推广。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自动化并引入SSD、网络设备智能化都可以实现局部节能,而以数据中心为整体目标来实现节能降耗正在成为重要的发展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