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全移动性将成云数据管理发展趋势

全移动性将成云数据管理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obert Greene表示,在云计算的数据管理领域,未来最主要的趋势是数据的全移动性。同时,他还透露,针对国内的开发者,Versant不久将会推出认证培训服务。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月4日

关键字: 数据库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2011中国软件技术大会上,Versant数据库技术副总裁 Robert Greene接受了赛迪网记者的独家专访。Robert Greene在采访中表示,在云计算的数据管理领域,未来最主要的趋势是数据的全移动性。同时,他还透露,针对国内的开发者,Versant不久将会推出认证培训服务。

据悉,Versant数据库是先进的下一代大规模分布式数据库,广泛适用于各种大数据的处理。Versant数据库可以高效地在分布式环境以及云计算环境中支持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处理。Versant数据库同时支持SQL和NOSQL,能够极大提高现有应用的开发效率和持久效率。

云数据库轻松实现“随需应变”

在谈及相比竞争对手的独特优势时,Robert Greene表示,现在的关系型数据库实际上都是结构化的,但国际上很多信息系统需要网状、树状的数据,这种数据是重关联的,不是简单的数据。相比其他厂商的数据库,Versant最大的不同是可以支持复杂数据关联的数据库。

面对当前云计算对数据库行业所带来的巨大机遇,Robert Greene表示,云数据库正是Versant一直以来所在做的事情。在云环境中进行数据存储时,最关键的问题、最复杂的问题在于数据库事物。他举例说道,在银行中存取款数据是放在同一台服务器中的,但在未来云银行中你的账户和取款记录实际上是位于不同节点的,这时要保证数据安全在单节点之下是比较好实现的,但是如果是在分布式的情况下实现则是非常难的。而利用云数据库则可以直接解决这种分布式的事物,从而促进行业发展。

他同时表示,在云计算的架构中,云计算实际上是一群主机在为你服务,服务在哪是无所谓的,这其中会牵扯到一些分布式技术和虚机技术。虚机技术是指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灵活分配计算资源。Versant数据库是分布式数据库,因此数据节点可以在一个大的范围里、在云的范围内进行分布式部署,并且可以根据需要启动或关闭数据库,从而实现绿色低碳。

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Robert Greene谈到,目前Versant在中国主要是两方面工作:第一,主要实现是本地化,包括中文网站、产品的中文化。其次,针对中国市场和客户的特殊需求开发专用的产品。除此之外,数据库产品是比较通用的,在全球来讲都是比较适用的。

“数据魔方”让企业hold住数据

如今,各个企业都面对着数量极为庞大的信息,以高度相关的内容、多媒体以及机器对机器的通信的形式出现的新型数据,以及实时管理多维关系的需求都给传统的企业数据库带来了压力。正是基于这种背景,Versant提出了“大数据”以及“数据魔方(Magic Cube)”的概念。

Robert Greene表示,“数据魔方”解决方案的推出正是由于Versant看到了当前众多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及市场上并没有相关的解决方案。实际上,现在很多移动设备,包括在各种应用上产生的数据都是海量的,而且还在不断扩展,最关键的问题是这些数据不是平的,可能分布在不同的主机上。而数据魔方正是因为它是个体状结构,是一个数据体,其本身结构就能够存储复杂数据。Versant正是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机会,从而推出了“数据魔方”解决方案。

数据的全移动性将成未来趋势

同时,Robert Greene还针对基于云计算的数据管理领域的发展趋势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云计算的数据管理领域,未来最主要的趋势是数据的全移动性。如今,硬件架构硬件已经非常丰富了,而且灵活性也非常高,但是相对来说,数据却比较固化,今后在云计算的数据管理领域,最重要的就是要解决当前数据固化的问题,从而使得整个数据变成一个全移动的数据,才能够在云里根据业务的需要进行自动的流动、完整的流动,这个时候云计算以及所谓的按需提供才是有意义的。

当前,随着3G网络、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移动云计算必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热点,同时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

Robert Greene向记者介绍,Versant已经拥有这样一款产品,名为Versant db4o。目前,db4o已经在Android操作系统上能够实现非常好的运行效果了。同时,Versant正在寻求把这样的移动产品向更多的平台上进行迁移,使得其具有更大的适应性。

另外,他还表示,Versant已经有一个高端产品能够解决云计算的数据存储、服务器端的问题。这款嵌入式产品不仅仅能嵌入到不同的终端里,而且还能够以最大的能力给我们的应用提供透明的数据同步能力。它能够在云存储构架上,实现包括数据查询、数据下载的透明化的同步数据,从而这些数据就能够实现在云上和终端设备上的自由流动,因此,数据的全移动性、流动性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紧握云计算、物联网发展契机

未来,新技术、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和相互融合、相互整合的趋势,包括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也将对数据库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Robert Greene对此表示,当前这些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是市场必然的趋势,Versant也正在对这种趋势做出响应,同时,Versant也在致力于研发产品的新功能来适应技术的发展。另外,Versant也正在与国内的这些新兴技术的领导者进行合作,如武汉大学。

他还表示,Versant不仅能够提供标准的数据和数据库结构,而且也会提供空间的数据和数据库结构,从而来适应今后智能城市,包括基于物联网的各种的应用的发展。

将针对中国开发者推出认证培训

在开发者及教育培训方面,Robert Greene表示,Versant在教育培训方面实施了三大措施。第一,Versant在中国拥有专门的机构来帮助中国市场以及中国的开发人员了解 Versant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在全球也有类似的机构。第二,Versant与国内几所知名大学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如中国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很快也会在武汉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第三,Versant也拥有全球的技术论坛和大型的活动来推广我们的技术。

最后,在谈及未来的计划时,他表示,未来将在中国开展开发者大赛。同时,Versant一直以来都在提供定期的培训,不久将会正式推出认证培训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